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英格力士》改名《边疆》 黎明要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9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记者张文伯

  南方网讯 陆川新片《英格力士》改名《边疆》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国际电影论坛昨天(16日)下午举行了新一轮的圆桌会谈。陆川在发言时透露,今年九月他的新片将在新疆开机。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部根据王刚小
说《英格力士》(即英文English中文发音)改编的电影暂名《边疆》,香港明星黎明是目前惟一确定的主要演员。

  陆川告诉记者,来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之前,他刚刚到新疆采完景,剧本的一稿也已经创作完成,电影节结束后将进行剧本讨论,各项准备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陆川的这部新片改编自作家王刚的获奖小说《英格力士》,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是他首次向记者透露,和投资方讨论后,影片已经改名为《边疆》,“新的片名更能体现影片的特点,我依然希望这是一部可以体现《日瓦格医生》和《美国往事》风貌的影片。”

  据知情人士透露,影片的男主角已经确定为香港明星黎明,他将在片中扮演从上海到新疆教书的英语老师,投资方已经就此片与黎明的经纪公司进行了多次接触,并希望黎明可以开始学习上海话,为此黎明的经纪人还推掉了另一部国产片《心里有鬼》的邀约。不过这个消息并未得到陆川的正面证实,他说,“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在中国影片中,明星是否真的可以对票房有帮助,但是和院线公司经理交流以后,让我感到一部有明星的影片确实对影院卖票有帮助,所以我不排斥起用一到两位明星演员,但前提是他们不能破坏我的戏。”

  有记者问到在拍完《可可西里》后,他的新片为什么再一次选择了在西部拍摄,陆川说,“虽然我在北京生活,老家在上海,但是我觉得自己对这两个城市并不是真正的熟悉,新疆是我出生的地方,那里有我的童年记忆,这次到新疆我觉得特别有亲近感,在那里拍摄感觉回到了‘主场’。”他同时还透露,在选景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能够体现那个时代军垦文化特色的建筑,比如宿舍楼、学校、团部、礼堂,还有一些俄式建筑都不存在了。”剧组准备将石河子、奎屯、伊犁或可可托海中的一处作为基地,进行工程浩大的实地搭景。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