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求成功 但求开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3 新民晚报
不求成功但求开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凌晨采访台湾歌手张震岳

  演唱会前一晚,有人养精蓄锐,有人保养嗓子,当然也有人唱到半夜不停歇,彩排的时间越长,大概就越有把握。张震岳就是这样。这位以一首《爱之初体验》唱红歌坛的台湾歌手,今晚将首次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

  做彩排全力以赴

  记者昨晚11时来到彩排现场,张震岳仍然在台上抱着吉他狂唱。工作人员十分歉意地说,原先约好的采访现在大概要

  推迟了,于是索性在尚未搭好座位的空荡荡的内场就地坐下看彩排。张震岳彩排时的状态是记者见过的歌手中最投入的,一般歌手唱歌时都是由导演喊停,而他自己,却给自己叫了好多次暂停,并且提出问题和导演、乐队商量解决。自己的经典作品《爱之初体验》《爱我别走》等等自然要唱,还要跟嘉宾杨乃文和陈奕迅等合作演出,如此一首一首歌唱下来,等到可以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是凌晨1时,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张震岳一脸倦意,说起现在最大的心愿,不是演唱会成功,而是“最想要睡觉”。

  演唱会开心就好

  在香港红体育馆举办过个人演唱会的大牌歌手举不胜举,比起来,张震岳大概不能算是什么大人物,不过他也自有一套法宝:开心就好。这次演唱会在舞台四周为观众安排了摇滚区,观众可以站着听歌或是一起跳舞。说起这个创意,张震岳说自己演出时是随心而唱,也希望观众不要拘束,在演唱会上可以疯狂地跳舞交朋友,“要真的开心才好”。

  观众的反应对张震岳来说非常重要,曾经在美国举行多场演唱会的他特别反感有很多大牌歌手去拉斯维加斯演出,“那些地方,客人一边吃牛排一边看你演出,我觉得真的很不尊重表演者,才不会去”。

  拍电影宣泄青春

  张震岳的野心大得很,这边演唱会还没开锣,那边他又打起了别的行当的主意,他的新方向就是:当导演。虽然这位张导的新片开拍还是遥遥无期,不过他脑子里的故事可是已经堆得满满的了:“我第一步想到的就是写剧本,脑子里堆满了各种光怪陆离的故事。”用他的话来说,全都是“属于年轻人的”。

  张震岳想拍的,是一部“跟年轻人没有代沟”的电影,里面没有压力也不告诉别人该做什么,只是把年轻人那种疯狂而直接的生活态度表现出来。

  特派记者夏琦

  (本报香港今日电)

  张震岳今天凌晨在香港紧张彩排 夏琦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