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故宫博物院珍藏文物增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3 新民晚报

  开放区域有望扩大20

  %新华社北京专电北京故宫博物院负责人晋宏逵14日介绍说,待故宫对从前未列入文物范围的用品、图书等进行清理后,故宫珍藏文物有望从目前的100万件增加到150万件。同时开放区域也有望扩大20%。

  据晋宏逵介绍,从2002年开始到2020年,国家将每年投入1.2亿元,用于故宫整治保护工程,一些不起眼的或者过去无条件展出的文物,今后都有可能整理展出。

  晋宏逵说,故宫古建筑普遍存在自然力造成的损伤,不开放地段尤其严重。如61%的古建筑的屋顶琉璃瓦严重脱釉,污染变色;古建筑的外檐彩画普遍陈旧、龟裂甚至脱落;大部分内檐装修几十年来从未保养,残损严重。此外,有6000余米长的汉白玉石栏杆和大面积的石质材料普遍风化;寿康宫、慈宁宫等建筑群年久待修。

  (申剑丽容安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