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大师面前不敢造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3 新民晚报
濮存昕:大师面前不敢造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在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欣赏过濮存昕饰演的鲁迅,随着《一轮明月》近日在电影节亮相,人们又一次领略到他塑造的弘一法师的艺术魅力。

  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北京一轮明月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泉州市广播电视中心出品的电影《一轮明月》,再现了中国近代文化艺术先驱一代大德高僧弘一法师(李叔同)的一生。震撼!感动!教化心灵!这是不少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发自内心的评价。人们认为濮存昕把弘一法师的言行、神态拿捏得非常到位,从而使整部影片的宗教情操表达得非常深刻。

  对此,濮存昕表示,“这是一部老老实实、诚诚恳恳的电影,没有使用太多的艺术手段和艺术形式。在弘一大师面前,我们有高山仰止的感觉,不敢造次。所以,剧本反复斟酌,最终没敢有太大胆的艺术创作。我也是以老实、真实、平实的态度,以我的呼吸和心跳来演这个角色的。”当然,银幕上的弘一大师是否符合老百姓的心理期待,濮存昕说等电影公映后还要广泛听取观众的意见。

  濮存昕说,他9年前就看过弘一大师的传记,大师圆寂前和妙莲说的最后一句话“去去就来”让他回味无穷。后来在舅舅去世时,他曾特意把这句话融进了挽联:百鸟远去,水天一线,一生一会,去去就来。这次饰演弘一法师,也使自己的为人处世有了一定的改变。事实上,饰演弘一大师,包括鲁迅、李白等文化名人,除了感到压力外,对自己的生命和心灵也是一次次提升和飞跃。濮存昕表示,以后有机会他还想能多拍些佛教题材的电影,特别是玄奘大师的角色是他一直期待的。

  周末

  濮存昕饰演的弘一法师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