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专辑被指模仿周董 林俊杰:灵感来自“星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一曲《江南》让林俊杰成为继周杰伦之后最受瞩目的R&B歌手,也成为各种活动争抢的对象。新闻晚报报道,林俊杰曾经在发行首张专辑时来沪作宣传,今次前来人气已今非昔比。除了为新专辑宣传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CCTV-MTV音乐盛典拉票,为自己在7月的颁奖典礼上取得好成绩摇旗呐喊。

  《江南》之后,林俊杰今年又推出了全新专辑《编号89757》,短时间内销售火爆,也
让他成为本届音乐盛典最受欢迎男歌手的有力争夺者。然而与《江南》的众人交口称赞不同,歌迷对专辑的评价褒贬不一,其中持反对意见的,认为林俊杰在专辑创意上有模仿周杰伦《八度空间》的痕迹,而过于服从主题的新潮科技音乐也损耗了歌曲的内涵,让专辑空有躯壳。对于歌迷的这种意见,林俊杰表示,其实新专辑的灵感来源是《星球大战》。

  刚出道时的林俊杰给人邻家大男孩的感觉,而《江南》中浓浓的传统气息更让人以为林俊杰只是一个唱着西洋音乐的“古典客”。所以当《编号89757》推出的时候,很多人都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林俊杰问:“这是你吗?”林俊杰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绝对不是个乖乖男孩,而是亦动亦静的多面人。而《编号89757》刚好反映了他狂热的一面。

  林俊杰告诉记者,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星战迷,不仅看过所有的星战电影,家中也有不少收集。而《编号89757》的创意灵感就有部分来源于此,其实是在探讨人类与科技究竟能融合到哪一步,有一天机器人是否也真的会像人类一样拥有感情和眼泪。因此专辑的创意应该和周董的《八度空间》没有太多关系,而如果说专辑真的不如《江南》动听,林俊杰希望告诉大家两点:一,可以试试专辑中的慢歌《突然累了》;二,想想林俊杰,试着了解他的变化。(韩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