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午茶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13 深圳晚报

  钱杰

  洋洋洒洒

  杰克逊能否东山再起

  本周最轰动的国际娱乐消息莫过于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被判无罪,消息传出,守在法庭门口的无数铁杆“粉丝”欢呼不已,还有人激动地晕了过去,之前曾经拒绝杰克逊的慈善晚会也马上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看来,这一无罪宣判不仅让杰克逊重获自由,也让他在美国娱乐圈找回了一些尊严。现在,关于迈克尔·杰克逊最大的疑问是,他还能找回自己在流行乐坛的天王地位吗?答案恐怕只有一个:绝对不可能。

  虽然能写能唱能跳的迈克尔·杰克逊是美国乐坛难得一见的音乐天才,但是,他的天份在这30多年的走红过程中已经燃烧殆尽,人们现在津津乐道的还是他20年前所唱的那些金曲,歌迷们惦记的还是他1982年录制的那张全球销量第一的《颤栗》。近十年来,迈克尔·杰克逊没有一张专辑畅销,也没有一首新曲脍炙人口,他的最后一张专辑是2001年一败涂地的《无法征服》。可以这么说,迈克尔·杰克逊的天王地位早在10年前就已丧失,这10年来人们之所以还老提这位天王的名字,完全是因为他一连串的古怪行为和让他倾家荡产的娈童案。

  也许你会说,迈克尔·杰克逊就不能复出么,人家玛利亚·凯莉不就咸鱼翻身了么?确实,如果迈克尔·杰克逊能够战胜心魔,创作出一两张让歌迷们刮目相看的新专辑,也许能够重拾天王的号召力。可是,已经对他产生了怀疑的公众还能欣赏他吗?

  在美国,一项权威的民意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不同意法庭判决,认为杰克逊有罪,甚至,在判定杰克逊的12位陪审员中,还有一位认为杰克逊在过去很有可能有猥亵男童行为。看来,虽然美国的法律判定杰克逊无罪,但是美国老百姓的心里并没有完全这样判定。

  黄蕾

  娱乐现场

  当五个人失去了周杰伦

  一度,我弄丢了车上那张周杰伦的《七里香》,最爱的碟就此没了。每每听腻了车上的新碟时,我就开始想念《七里香》,想起拥有它的时候,我总是会边开车边跟着旋律摇头晃脑地唱错歌词,为什么不呢?反正车上只有我自己,当然,还有周杰伦。采访他的时候,我坐在他的侧身,一次次地提出我本知道答案的若干个问题,看着他侧过脸来看着我回答,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我和他。

  就这一两年吧,内地歌坛有个不怕死的小女孩,弄了首歌出来唱,叫《你好,周杰伦》,我敢以失去我每天必须喝的咖啡为代价做保证,难听极了。但又怎么了呢?周杰伦和阿尔发公司都没有告她,周杰伦的“粉丝”也好像没有过激行为啊。事实上是,唱这歌的妹妹出名了。

  蔡依林的新专辑出来了,老是能看到她公司的人在为她作庆功酒会,说销量又突破多少到达多少万张了,鬼才会相信。若不是因为周杰伦,这个Jolin蔡说不定还在台湾挣扎着不要那么快被打回三线歌手了呢。那时候还与萧雅轩在各方面打着擂台。就那么一两年的功夫,“双J(周杰伦的英文名叫Jay)”组合炮制出的《72变》震惊了乐坛,你听那远处传来的轰隆隆的脚步声当然来自周杰伦。与周杰伦相恋,意味着获得了在事业上的超低成本合作伙伴,而且投资回报率极高,风险基本等于零。蔡依林在周杰伦的光环下,火疯了。遗憾的是,梁静茹现在可以为他们献上《分手快乐》一曲了。所以,蔡依林的声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滑。失去了周杰伦以后的新作品就不用我说了,要我说也不行,因为我一首歌都没记住。

  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患上“盲目的崇拜和失去理智地迷恋周杰伦症”,我敢以失而复得的《七里香》做保证。但我实在担心他的身体,记得吧,他得的那种一说出来就会吓死人的先天性脊髓疾病,让我有种感觉—周杰伦会随时消失于凡尘,周氏流行音乐将因此而成为千古绝唱。对于叶惠美来说,这当然是一件很惨的事情。从叶惠美这个名字上看,我可以推断周杰伦是个典型的中国台湾男人,孝顺除了放在心里,还要唱出来。《以父之名》唱了,《叶惠美》专辑出了,《外婆》也被拉上了舞台。

  但有一个女人好像并不怎么在乎我们共同在乎的周杰伦。她是个新闻主播。从韩剧《爱上女主播》起,我们这票娱乐界的人物们才习惯于把那些看似貌美如花、在节目里一本正经地搔首弄姿的台湾女主持人称为“主播”。比如说侯佩岑。一幕幕以“周侯恋”为主题的爱情悲喜剧正在上演并以每周更换曲目的速度继续着。真心痛,周杰伦就此凸显出可爱男人的天性——当遇到能把他制服的高智商美女时束手就擒,死心塌地。

  关于周杰伦的故事过一阵子便会有续集,篮球、美女、脱发的烦恼,R&B、高价演唱会、脊髓病症,金曲奖、脏字口头禅、头文字D。下周,在电影银幕上,检阅我的周杰伦。

  刘芬

  分外妖娆

  两颗开心果

  现在最能让人开心的电视节目有两个,一个是《康熙来了》,另外一个就是《超级女声》。

  每周看《康熙来了》,都会笑到肚疼,看小S恶搞嘉宾,觉得很过瘾。而一旁的蔡康永总是保持着奶油绅士的风度,用一个个冷幽默及时为她收场。一张一驰,一收一放搭档非常默契。林心如那一期,小S和林心如大谈吻技,两人还示范起《还珠格格》中的“尔康”拥抱,让人大跌眼镜。作为小S的好朋友,张惠妹也毫无幸免,被小S大曝细节。比如讲到她的绯闻男友谁更“哈”王力宏,讲两人趁王力宏酒醉大吃人家豆腐,结果张惠妹被绕了进去,说比起小S自己更喜欢王力宏,满足了电视机前许多人的八卦心理。而小S的搞怪更是一绝,她总是想到哪说到哪,没有人知道她下一句会说什么,做什么。她在节目里简直成了女皇帝,又吻又摸、袭胸掐臀看内裤。令人吃惊的竟然是她能和谢霆锋就放屁的问题,谈够十分钟……依然这就是小S化腐朽为神奇的动力,没有人会觉得下流,而觉得超可爱。

  最近,有朋友打长途来,她问我有没有看过《超级女声》,于是两人就这个话题谈了半个小时,那些参赛的人我们熟悉的就像自己的朋友一样。这也许就是“超女”的魅力吧,平实可亲,没有遥远的距离。我们现在就喜欢看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以前我们是看着明星在台上玩,后来有了《快乐大本营》之类的节目,是明星带着观众玩。现在则流行观众自己在台上玩,不带明星,连评委都是幕后工作人员。就因为这样,今年的《超级女声》掀起前所未有的热潮,看10万选手如何搞笑,看一个小女生是如何从10万选手中脱颖而出的,难道不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吗?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