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焦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韩剧夺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13 深圳晚报

  头条新闻

  上海电视节落幕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昨天上午,为期5天的第11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而就在前晚,本届电视节的最后一项活动——国际电视节目“白玉兰”奖揭晓。由韩国KBS电视台拍
摄的电视剧《生活如歌》成为最大赢家,一举获得“白玉兰”奖最重的大奖——最佳电视剧奖。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本次电视节上,包括“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赵宝刚在内的国内众多电视人纷纷炮轰韩剧,呼吁国家减少播出,但拍摄质量精美的韩剧《生活如歌》最终获得最佳,也证明了“白玉兰”奖的客观与公正。

  在昨天颁奖晚会现场,除了以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赵宝刚、杨澜为首的国际评委之外,侯咏、王励勤、伊能静、孙红雷、焦晃、陶红、海岩、丁黑、胡枚、归亚蕾、曹景行、田壮壮、郭宝昌、王志文等影视编剧、导演和演员也作为颁奖嘉宾先后出场。其中,会议安排海岩颁发最佳编剧奖,郭宝昌、王志文压轴公布韩剧《生活如歌》获得最佳电视剧奖。

  记者观察

  父子亲情片走热

  竞赛片整体质量好过去年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接近尾声,大部分参赛影片已经放过,连日来,记者与上海观众一起观看了这些影片,观众和一些媒体记者普遍认为,今年17部竞赛“金爵奖”的影片,整体质量好于去年。由于影片质量较好,由此带动了本届电影节票房也在上升,截止6月16日,电影节开展6天,票房收获600万元,而上届电影节的总票房也只有400万元。

  一些观众认为,法国影片《爸爸》是最感人的电影。影片讲述了父亲开车带着儿子在公路上旅行的故事。一个幼小的儿童,由于一次意外导致了弟弟的死亡,父亲为了消除儿子的精神负担,开车带他旅行。那种父子之间的真情交流,让人向往。

  日本影片《乡村写真集》被誉为最温情的影片。影片很像中国电影,导演三原光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电影模仿了霍建启的《那山那人那狗》。影片讲述了一个乡村老摄影师与儿子的观念冲突。不过,在相处过程中,儿子逐渐发现和理解了父爱,影片充满了东方人的温情和细腻的情感。意大利影片《现在和永远》也是讲述父子情的。父亲最爱的球队遭遇空难后,父亲很绝望,儿子开始重新认识球迷父亲。

  明星语录

  陆川:我怕用姜文那样的明星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昨日下午,何平导演主持的金爵奖亚洲电影新势力圆桌会议气氛十分活跃,黄真真、陆川以及泰国、伊朗的年轻导演畅所欲言。陆川更是承认拍处女作《寻枪》时很艰难,拍《可可西里》就是要教训明星:没有你们,拍的片子照样好。

  陆川和姜文的矛盾一直在坊间流传甚广,处女作《寻枪》惹出不少是非,也让陆川发愤要成为强势导演。如今的陆川已经晋升为内地最有潜力的新导演,昨日他已有足够的勇气承认《寻枪》和主演姜文的矛盾让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说:“我对明星的看法,就像童年做了什么噩梦,以后就一直心理上有阴影。”

  陆川的下部新片已经在筹备中,这部是在他生活过的新疆拍摄,全力打造他心目中的中国版《美国往事》,这次陆川会考虑启用明星。他表示,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体谅影院,但鉴于和姜文合作的阴影,陆川强调,“哪怕我这次用了明星大腕,也绝对不能让他们影响了我的影片,我不会用任何一个破坏我戏的人,这是我的底线!”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