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二看电影 半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3 每日新报

  广电总局新倡议具体实施在“七一”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各地影院采用电影票周二实行半价的措施,吸引观众观影。目前全国各地已有44个城市的168家影院响应此号召,并将于7月1日起开始实施,天津和平影院成为天津首家降价的影院。

  中国制片人协会负责人朱永德表示:去年中国上映影片212部,总票房为15亿元,取得了近年来最好的成绩。电影数量上去了,观影人数却没有明显增多。经过市场调研,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城市影院发展协会、电影制片人协会三家联合倡议:各地影院将每周二定为电影票半价日,以提高影院上座率;在此基础上,利用节假日、纪念日等开设优惠专场,将票价优惠活动普及。作为试点单位,大连、广州两家院线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他们当地的降价情况。经过几年的实践,两家院线每周二因为降价,当天票房已经达到了周六周日的票房水平,说明降价策略是成功的。电影局负责人童刚对降价措施表示大力支持,他说:“几年前我在随团赴日本交流时发现,日本每周三

  采用半价方式售票,经常是影院爆满,从那时开始我就希望在中国推广此方法。但目前毕竟是市场经济,我们无法要求各地院线每天都半价售票。有时一些免费场次无人观看,而一些大片的票价高达百元却被抢购一空,因此具体票价要听从于市场,我们只有提倡,不能去行政干预。”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天津银光、万达两家院线的负责人。银光院线负责人表示:“天津的几家影院早已开始了早场优惠的降价措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平影院因为是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的会员,所以提早一步响应了周二半价的举措。目前天津银光院线下属的其他影院正在商议周二半价的事宜,而且多数影院表示会积极参与。”万达院线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每周三全天半价的举措,该院线负责人表示:“电影票是否降价完全取决于市场,参考外地试点的经验,我们已经在几个月前开始了周三半价的措施。从实际效果看,周三当天的票房收入大幅提高,甚至会超过双休日的票房收入。”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问及电影分级制的问题,童刚局长并没有解答记者的提问。而记者在单独采访制片人协会秘书长李国民时得知,目前“电影法”正在起草当中,电影分级制将作为该法案的相关条款出现,但目前鉴于方方面面的意见,分级制很难有定论。在电影圈内对于分级的问题争议很大,因此“电影分级制至少在两年之内不会推出”。对于金鸡百花电影节面临肢解的问题,李国民给予了肯定,“《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的正式颁布的确给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筹办带来了冲击,目前我们已经决定,一年办‘金鸡’,下一年办‘百花’,不会出现传闻中‘金鸡百花’隔年举办的情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