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年光影哥哥留名陈太感慨莫忘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3 每日新报

  翟翊

  16日晚,“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十大’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已经故去的张国荣获“中国电影百年———最爱男演员”殊荣,作为哥哥的生前挚友,陈淑芬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能代替哥哥出席颁奖典礼非常遗憾,并且希望歌迷们不要忘记哥哥。

  在本次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的评选中,观众和专家首先评选出了一百部佳片,然后再从百部佳片中选出“十大佳片”。在最终评选结果中,吴宇森荣获“最爱导演”荣誉,“最爱女演员”为张曼玉,而“最爱男演员”被张国荣获得。更令歌迷兴奋的是,在“十大最爱佳片”中,张国荣主演的五部电影占据了半数,而《霸王别姬》更是位列第一。哥哥其他四部获奖电影分别是:《阿飞正传》《英雄本色》《春光乍泄》及《胭脂扣》。

  谈到哥哥获奖,陈太非常欣慰。她说:“这个奖项证明他不仅是歌坛的最佳歌手,同时也是一位最好的男演员,这样的艺人很难再遇到。我和他的歌迷、影迷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们很幸运活在有张国荣的时代,同时也很难受———要面对张国荣的离开。”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极希望邀请哥哥的好友唐鹤德(唐唐)出席颁奖典礼,代哥哥领取奖项,不过唐唐向来怕出席公众场合,已婉拒,他通过陈淑芬向支持哥哥的Fans表示感谢。陈淑芬说:“我也很想能够为哥哥领取这个奖项,但是我要在苏州与学友准备《雪狼湖》的演出,最后我只能托付徐克的太太施南生代领。”陈太希望大家能够永远记着哥哥,“虽然我没有去,但是我知道有很多哥哥的歌迷、影迷从四面八方赶到颁奖现场,为不在的哥哥打气。我替哥哥谢谢这些有心人。”

  新报记者翟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