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见到邰丽华姐姐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千手观音”参观大屠杀纪念馆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金陵晚报报道】“千手观音”来了!金陵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下榻的饭店,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巧从常州赶到这里。演员们陆续下车,他们统一穿着橙色T恤,黑色运动裤,像一个充满生命力的“橙色兵团”。简单吃完中饭,稍微休息一会,这群演员第一个目的地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手语老师王晶告诉记者,艺术团的
孩子们听说要到南京,没人提出要去名胜古迹去游玩,而是要求去参观大屠杀纪念馆。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王晶对团员的表现很赞赏:“他们能有这个想法,让我们很欣慰,也谢谢主办方的安排。”昨天的南京城虽然不见火辣辣的太阳,却异常闷热。团员们戴着运动帽,也挡不住闷热的空气。不过,大家一到大屠杀纪念馆门口,就排起整齐的队伍。门口很多参观者,一见来了这么一群“橙色兵团”,好奇地围上来看。一位阿姨啧啧说:“哪个学校的?这么整齐啊!”旁边眼尖的小伙子叫唤着,“这不是‘千手观音’吗?”这一下,大家更是好奇了,几位大学生顿时兴奋起来,“不会这么巧,居然能碰到他们呀!”参观过程中,导游的详细讲解和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让团员们看得义愤填膺。艺术团还给大家布置了作业,让每个人都写一篇参观后的感想。

  艺术团当场选秀

  【金陵晚报报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有一位特殊的成员,她是南京女孩董黎然。中午刚到下榻酒店,董黎然的父母已经等候在此了。爸爸、妈妈牵着她的手,一刻也舍不得松开。董黎然面目清秀,声音清脆,记者丝毫看不出她有任何生理缺陷。爸爸告诉记者,董黎然天生患有严重弱视,从小就在南京盲人学校读书。7岁那年,父母送她去学古筝演奏,董黎然三分钟热度之后,就觉得弹古筝很枯燥,有些打退堂鼓。在父母的悉心教育下,董黎然渐渐取得好成绩,学琴的信心也越来越大。去年4月初,董黎然过五关斩六将,考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这个月董黎然刚度过15周岁生日。妈妈说,董黎然现在一个人在北京,除了演出还要上课学习,平时去上学都是一个人,很辛苦。董黎然却笑着说,团里的哥哥、姐姐都很照顾她,她一次都没哭过。和团里其他成员相处久了,董黎然和他们也成为好朋友,她告诉记者,邰丽华姐姐人特别好,很亲和,自己身体不太好其他团员却特别照顾。今晚的“中惠·翠屏国际城千手观音——永恒的祝福”演出中,董黎然将和其他几位演员器乐合奏《风情》,这是艺术团的孩子们自己编写的曲子。(孟娟)

  邰丽华感谢本报义工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金陵晚报报道】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全程陪同艺术团的行程,“千手观音”领舞邰丽华所到之处,总会引来观众的目光,成为最闪亮的风景。参观完大屠杀纪念馆,邰丽华通过手语翻译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不能说话,水灵灵的大眼睛写满了温情,她用优美的手语告诉《金陵晚报》读者:谢谢你们!记者:这是你第几次到南京?邰丽华:以前来南京参加过演出,当时表演的节目是《我的梦》。记者:南京留给你什么印象?邰丽华:南京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记者:刚才参观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有什么感想?邰丽华:现在心情很沉重,太残忍了!记者:《千手观音》这个舞蹈最困难的地方在哪里?邰丽华:最难的就是整齐划一,22个人要融成一个人。我们是通过荧光看到手语老师打节拍。记者:明晚就要演出了,现在彩排得如何?邰丽华:明天才会正式彩排,我们一直在全国各地演出,我们有信心在明晚给观众最好的表现。记者:目前有消息说,《千手观音》要被拍成电影,邀请你担任女主角,是真的吗?邰丽华:我对这个消息不清楚,只要是艺术团交给我的任务,我和其他演员就会认真完成。记者:去过这么多国家演出,有最希望去的地方吗?邰丽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风格,我都很喜欢。记者:《千手观音》成功之后,你有准备新的作品吗?邰丽华:有三个新的舞蹈,《秧苗青青》、《黄土黄》、《化蝶》。记者:现在演出这么忙,多长时间能回一次家?邰丽华:我现在把家安到北京了!记者:你的爱人李春也到北京了?邰丽华(微笑点头):是的,不过我不想再谈自己的私生活。记者:《金陵晚报》征集了几位义工,义务为你们服务,因为他们都是“千手观音”的支持者。邰丽华:真心地谢谢你们,谢谢这些义工们。也很感谢南京的热情观众。采访结束时,邰丽华又礼貌地竖起拇指用手语说谢谢,记者也学会了这个手语动作——谢谢!(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