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5部原创动画片等待投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4 南京晨报

  晨报讯六一期间,晨报刊登了“南京动漫老将到杭州动漫节淘金”的报道,当时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昨天,记者又采访了参加动漫节的南京动画制作人。他们告诉记者,最近南京动画制作人正在筹建南京自己的原创动漫公司,5部极具中国特色、风格各异的原创动画作品也等着投资方来投资。

  参加杭州动漫节的南京动漫制作人朱方胜先生告诉记者,国家出台黄金时段必须播放
国产动画片的政策是想支持原创动画,从而发展中国自己的动漫产业。对于国外动画片的限制引进,也是为了打破日本和美国动画片侵占中国市场的现状。可是,目前国产动画片的缺口很大,按照市场需求,估计每年至少缺少25万分钟左右的国产动画片。

  原因很简单,国内很多动画公司都只是给国外动画公司进行加工,并没有自己的原创作品,因此也没有形成自己的动漫产业链。就是一些自己创作动漫的中国动漫公司,也有很多在模仿国外动漫形象,中国动漫还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朱方胜说:“前段时间,中国自己创作的动漫形象‘蓝猫’获得了一定的成功。这也是让人反思的事情,是中国动漫原创作品真正有了自己的特色,还是在一个精神食粮欠缺的时代突然出现了一部原创作品让人觉得惊喜?没有具有自己特色的原创作品,动漫就没有了灵魂。我希望中国动漫走自己的路,做有自己特色的原创作品。”

  作者:宋展云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