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和他生命中的女人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4 南京晨报

  日前唐国强做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难得地说起了对他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的几个女人。 “奶油小生”是陈冲叫的 小时候的唐国强,据说连他妈妈都觉得难看———黄脸皮、地包天、鼻孔朝天……好在“男大十八变”,少年时代的唐国强越长越周正,后来做了演员,甚至有了“奶油小生”的外号。这外号对唐国强影响深远———他花了好几十年时间才摆脱“花瓶”的恶名。谁给他起了这么个“可恶”的外号?唐国强说:“是陈冲!”原来,当年陈冲和唐国强一起拍摄《小花》,正好遇上唐国强生日。陈冲说:“你过生日,我得
准备点什么东西吧。”唐国强说:“不用准备什么了,我就喜欢吃奶油,你给我弄个奶油蛋糕吧。”后来他们到北京看样片,其中有唐国强给人家抱孩子的一个大特写,看着看着陈冲突然乐了,说:“我这个哥呀,皮肤比我都嫩,都是吃奶油吃的,干脆叫‘奶油小生’吧!”这顶帽子,唐国强一戴就是好多年。 前妻自杀女儿不谅解

  1989年,唐国强因为夫妻感情不和,向当时的妻子孙涛提出离婚。结果1990年2月26日———这一天正是除夕之夜,精神紧张的孙涛在父母家的卫生间里用一根绳子结束了自己35岁的生命。当时,两人的女儿才7岁。一时间,舆论铺天盖地向唐国强涌来。

  “那时候我上街,到商场买东西,都戴着口罩。可人家还是认得出来,说:‘这是唐国强!’后来我索性就把口罩摘下来———不就唐国强嘛,对,我就是,你说吧!这么着,别人反而不好意思说了。另外,我摘下口罩也是为了让他们看见,我还在这儿,没有关起来!”如今回过头去想,唐国强发现,那段自我封闭的时间反倒是他演技进步最快的时候。但是对女儿,唐国强却没有办法,这件事之后,她跟爸爸不亲了。“她现在20多岁了,在马来西亚上学。我跟她讲过,我说这些事情你不管听谁说,等你大了之后,你会有一个判断,你自己最后来决定怎么做。至于我,你把我当成一个朋友就行,你需要我帮你的时候我一定帮你。” 跟壮丽刚认识就“见血”

  1993年,唐国强脱下军装,转业到了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不久之后,他和壮丽结为了夫妻。此后,壮丽全心全意帮丈夫料理一切,成了他生活上的贤内助,也是事业上的好帮手。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还发生过血光之灾。那时在原始森林里拍戏,我用一把美国匕首去砍藤条,一挥手,一下就扫到壮丽的眼角。我从脑袋顶上到脚下一麻,浑身都凉了。再看她捂眼睛的手,血哗地就流出来了,然后就摔倒了。医生跑过来,把她的手扒开,我一看还好,眼睛还鼓着哪,里面的‘水汤’还没流出来!送医院一看,那一刀就贴着眼皮划拉到眼角,真险!”如今,两人的小儿子都已经10岁了,长得特别可爱。“不过他长大不想干演员,他想当科学家。”唐国强笑眯眯地说。

  作者:李丽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