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摸一下脸也要找替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4 南京晨报

  前晚,南京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首届毕业生历时半年拍摄制作的毕业作品《小玉》在南师大随园校区的贻芳报告厅首映。六点整,一干主创身穿西装、礼服走上自己布置的红地毯,很有明星风范地朝同学们挥手,到处闪烁的摄像机权且当作了灯光照射。接着,主持人发表讲话,放映片花,放映电影,一切都无比隆重。作为嘉宾到场的老师最后作了发言:“《小玉》不比我看到的任何香港、法国大学的学生自拍的电影差,体现了东方人含蓄的美和江南水乡的美丽。”

  《小玉》故事的发生地在一个小镇,男主角于老师从学生小玉身上寻到妻子以往的纯真,开始展开若有若无的追求,最终突破心结,大胆表示,却遭到全镇人的鄙弃。拍摄地在苏州太仓市的一个百年古镇沙溪镇,风景很好。电影中,除去几个主要人物,还有大量角色需要当地群众扮演,而且台词很多。导演童晶告诉记者,当地老百姓特别热情,全部不要报酬,而且演得非常自然,只是提出一个要求:“能不能就让我们讲苏州话?”整个电影的投资是5万元,除去学校给的八九千块钱,其余都是全班同学凑起来的。花费最大的是摄像机,每天的租用费用是500元。既然有投资,就想有回报,编导班班长孙文川,也是《小玉》的制片主任,与一些电视台的商谈已定,估计成本能收回。“我们从一开始就想走商业发行,所以才有走红地毯的想法,营造气氛。”

  导演童晶承认,电影中还有很多粗糙的地方,“拍摄时间太短了,就10天,我和摄像师几乎就没睡觉。”时间这么短,主要是因为两位主演都还是学生,有很多课要上,不得不赶他们的戏。尤其是女主角周丹丹,还在江苏省戏剧学校读高二,当初找她拍戏,颇费了一番周折。那段时间,剧组的几个人天天在南艺等几个学校逛,瞪大眼睛找女主角。终于,某天他们看到了放学路上的周丹丹,几个大男生交换一下眼色,一起冲上去:“跟我们拍戏剧吧。”周丹丹吓了一跳,推身边的同学:“让她去吧。”后来,剧组通过找老师、找家长,软磨硬泡才说服周丹丹去拍戏。由于年龄小,周丹丹对什么都很警惕,坚持“不能拍激情戏”,最多只能有“接吻的趋势”,甚至有场戏,“于老师”轻轻抚摸“小玉”的脸庞,那只出现在屏幕上的手,居然是用的替身,由编导班一个身材最高、手脚最大的女生充当。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