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大才子”张嘉佳出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4 南京晨报

  今天下午三点,有“南大第一才子”之称的张嘉佳将在先锋书店五台山店签售他的第一部长篇《几乎成了英雄》。张嘉佳并不想要“南大第一才子”这个称号,他说他怕找抽,不过,他也承认,在他刚入南大的那两年,浦口校区几乎达到一个“文艺复兴”的小高潮,他的小说、剧本,他主演的话剧,带给浦园强大的文学气息。

  从大二开始,张嘉佳一直在南京、上海、北京的各个电视栏目晃荡着,一会是曾红极
一时的《超级震撼》,一会是仍在当红的《艺术人生》,而现在,张嘉佳的所在地是南京,职业是无。他根本受不了每天去同一个地方上班的制约,所以总是辞职,现在专门窝在家里写东西。比起写影视剧本,张嘉佳更情愿改别人的本子:“改上8000多字,酬劳大概是1万多。”

  《几乎成了英雄》是张嘉佳出版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小说的发生地是“南浦大学”,也就是南大浦口校区,小说里还有同样的龙王山,就在南大的身后。小说写校园,写青春,写理想,在铺天盖地的诙谐里,藏着的又是大片的忧伤。这样好看的文字已被某制片人徐先生看中。徐先生说,快的话年底就可以开拍,预计拍摄地就在南大浦口校区,要拍成一部类似韩剧风格的青春校园剧。徐先生十分看好张嘉佳,夸他聪明、悟性好,很想打造他一下,让他也在电视剧里演绎某个角色,“就是不知上镜效果如何。”实习记者仲敏

  《几乎成了英雄》语录

  ———有人问南宫成,你一生最恐惧的时刻是什么?南宫成说,有一天我梦见自己在考试,吓得我魂飞魄散七零八落,一下就被吓醒了,醒过来发现自己果然在考试!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南宫城认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凡是好姑娘,都在遥远的地方。

  ———龙二说,哀莫大于心死。南宫成沉思半晌,看着月亮说,哀莫大于心不死。(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