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萧乾回忆录》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工人出版社近日出版了《萧乾回忆录》一书。该书全面回忆著名作家、翻译家和记者萧乾的人生及创作生涯。全书由三部分组成,即“生活回忆录”、“文学回忆录”、“80自省”,约45万字。

  萧乾1910年出生于北京,1935年在燕京大学毕业,入《大公报》主编文艺副刊兼任旅行记者。1939年至1946年,赴英国任伦敦大学东方学院讲师,兼任《大公报》驻英记者。当
时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萧乾以战地记者身份驰骋欧洲战场,成为二战时期中国惟一的欧洲战地记者。二战结束后,他采访了联合国成立大会、波茨坦公约会议和纽伦堡战犯审判等大事,写下《银风筝下的伦敦》、《矛盾交响曲》等著名通讯报告而名重一时。

  文学创作上,萧乾在20世纪30年代步入文坛,与沈从文等人被归为“京派”作家的代表。萧乾一生著作甚丰,代表作包括长篇小说《梦之谷》,回忆录《未带地图的旅人》,报告文学《人生采访》,译作《好兵帅克》和《培尔·金特》等。晚年他与夫人文洁若耗费5年时间合译的现代派巨作《尤利西斯》举世瞩目。

  1999年,萧乾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本书是对其回忆性著述的整理之作,由萧乾夫人文洁若女士亲自授权,全面回忆他的人生及创作生涯,是一部厚重之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