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1分狂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比2 活塞完成野蛮追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窦俊)波波维奇在中场休息时朝他的球员怒吼:“这个半场是我见过的一支球队所能打出的最烂的季后赛了!”马刺主帅的结论下得早了一点,因为比赛的下半场他的球队没有任何改观,甚至更糟。圣安东尼奥人在一场可以入选队史最差季后赛的表演中,以71比102的巨大分差负于活塞,总决赛前四场结束,卫冕冠军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马刺失去节奏

  第三场活塞曾以17分优势在奥本山击败马刺,洗去前两战在SBC中心所受的耻辱。昨天,底特律人的回击更加猛烈,当邓肯和纳扎尔连续篮下得手给了马刺4比0的开局后,活塞压迫式的防守很快起到了作用,仅本·华莱士就在开场后不到四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3次抢断,帕克、吉诺比利、邓肯则连续出现失误,底特律人利用这些失误,得到了自己前10分中的8分,并且以23比17结束第一节。

  “他们给了我们太多压力,而且在进攻上也完全不给我们机会。”帕克在赛后解释整支马刺在比赛中的无奈,这种状况到了第二节的开始愈发严重,活塞上来就送给他们一个11比0。曾在SBC中心令主场观众疯狂的吉诺比利仍然找不到状态,全场9投4中只拿下12分,“石佛”邓肯在两个华莱士的夹防下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进攻节奏,17投5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半场结束时,活塞已经以51比36领先15分之多。

  活塞只有三次失误

  马刺无法给活塞带来压力还体现在另一项技术统计中。卫冕冠军全场只出现了3次失误,创造了NBA总决赛的新低。而活塞替补又在第三节中给了马刺狠狠一击,其中亨特在此节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中的9分,麦克戴斯全场也拿下13分。加上五名先发,活塞共有7名球员得分过双,而马刺只有帕克、邓肯与吉诺比利三人。比赛几乎从第三节中段就变成了垃圾时间。

  “今晚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坦白说,我相信这是这支球队打出的最好比赛!”就像是在回应波波维奇对自己球队的批评,拉里·布朗在赛后则极力表扬自己球员的表现。

  两队的第五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继续在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第六场和第七场(如需要)则将在周三和周五重回SBC中心。两队目前都保住了自己的主场,七场总决赛变成了3场两胜的决战,马刺依然拥有主场优势。

  “挽救”讨好不了球迷

  开宗明义

  本报记者窦俊述评 四场总决赛,打成2比2平,符合大多数人最初的预测,但是胶着的大比分无法掩盖每一场比赛的一边倒,两支强调防守的球队之间的闷战也是早能预料到的,但当15分、21分、17分、31分这样的终场分差出现在眼前,我们还是难免惊诧。

  虽然还没有看到官方的数字,但是四场比赛以来收视率的连连下滑已经在美国各大媒体的报道中屡屡提及,而奥本山球馆连续两场终场前两三分钟观众就开始陆续离场的场面肯定更让大卫·斯特恩痛心。防守VS防守也应该会有交错的比分、激烈的身体对抗和战至最后一秒才能定出的输赢,但是连续四场都出现漫长的垃圾时间,总决赛转眼间就变成了鸡肋。

  大卫·斯特恩不止一次唾弃过这种传闻:联盟更希望拥有超级巨星和庞大市场的球队进入总决赛。但现在看来,即使联盟真有这样的想法也不为过。NBA究竟需要怎样的总决赛?观众想看到的是两支球队中惟一的巨星邓肯只有一种表情,还是艾弗森倒地后的痛苦或者奥尼尔的怒吼?观众想欣赏的是欧洲篮球中规中矩的传接配合、汉密尔顿的中投还是科比式的个人英雄主义和一次次的腾飞扣篮?观众想听到的是双方赛后从教练到球员甚至到媒体都无比乏味的技战术点评,还是在“怒吼天尊”与“大鲨鱼”,甚至两个城市之间爆发的口水大战?

  今年的总决赛缺少了这一切娱乐因素,阿根廷人在前两场比赛中的激情或者“大本钟”在后两场比赛中的盖帽是为数不多的有趣场面,但这还不足以将观众留在电视机前。如果现在的结果是联盟对于马刺2比0领先后有关“横扫”传言的一次挽救,很明显,这种只注重最后结果的挽救还远远不够。

  “石佛”陷入可怕的沉默

  谁能说出蒂姆·邓肯的连续两场比赛发挥失常,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他也许会有偶尔的低潮,但总会在赛后给自己最严厉的批评,然后到下一场,对手就会受到更残酷的回击。除了这一次。这一次面对底特律人的顽强防守,从上一场负17分到昨天负31分,邓肯无法拯救自己的球队,还有他自己。

  马刺失误榜

  帕克 3

  吉诺比利 2

  邓肯 3

  鲍文 3

  穆罕默德 1

  尤里希 2

  马刺全队的失误达到17次,他们的对手只有3次。值得注意的是在这4场总决赛较量中,马刺的失误每场都多于对手,上一场失误之比是18比11,在马刺取胜的前两场中,他们在失误这项统计中也分别以15比12、15比13“战胜”对手。

  从上一场的18分11个篮板,到昨天的16分16个篮板:数据本身无懈可击,似乎受批评的人该是吉诺比利,那个前两场砍下53分,后两场却“蒸发”的阿根廷人。不过“石佛”知道他不可能逃避责任,比起前两次征战总决赛还有大卫·罗宾逊在身边,现在的马刺是他一个人的球队,其他球员发挥出色的时候可以抢走他的风光,但失败的后果,只有他来扛。

  “我知道我应该投进更多的球。”邓肯在赛后谈及自己的17投仅5中,“这也许并不能改变最后结局,但可能会给队友更多信心,我知道他们整场比赛也都在尽力挽回败局。”邓肯向来以毫不留情的自责出名,其他人的发挥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可能都是锦上添花,但前提都必须是他的稳定支持。而近两场比赛,邓肯总共32投10中。“蒂姆就是那样一种球员,你决不能让他在比赛开始就找到状态。”本·华莱士在昨天赛后津津乐道防守邓肯的秘诀,此消彼长,“大本钟”这两场比赛分别得到了15分和11分,拉希德·华莱士昨天也砍下了14分和8个篮板,邓肯防守上的责任同样不可推卸。

  波波维奇在昨天终场前5分37秒就将邓肯换下,“石佛”沉默地坐着,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惟一的不同是终场哨响,他没有像往常那样站起身迎接走下场的队友,与他们击掌。而垃圾时间里波波维奇对“石佛”的耳语激起了大家的好奇。

  “我问他,‘你想不想谈一谈?’”波波维奇回忆说,“他机械地点了一下头,于是我明白了,就对他说:‘和你交谈很不错’,然后我就走向了另一边。”——沉默依然是“石佛”选择的方式,但却是给底特律人最响亮的警告,他还会连续第三场任由自己的球队被蹂躏吗?除非底特律人太天真,才会给出肯定的答案。

  记者 窦俊

  图:

  吉诺比利(持球者)陷入“人海”。 IC 图片

  波波维奇试图与邓肯交谈。 IC 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