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FIFA新人王 专访广东华竞俱乐部FIFA签约选手周海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7 南方都市报

  2005年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第二轮的战火今日点燃,在战事还没打响之前我们采访了华南电子竞技俱乐部的FIFA选手周海鹏。他也是在上一轮联赛为广东队客场获得惟一积分的选手,目前就读于广州某高校通信工程专业二年级。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开始接触FIFA这一款电子游戏的?

  周海鹏:(以下简称“周”)我在读初中的时候就开始玩FIFA,当时只是因为喜欢足球而玩FIFA,因为学习紧张,只是用了很少时间玩。

  记:从最初的“菜鸟”变成高手你用了多长时间?

  周:呵呵,也不算是什么高手啦,上了大学之后,空余时间多了,玩FIFA的时间也就相应多了,刚开始还只是和几个同学玩,但后来同学渐渐都不够我踢了,所以我就上网找其他人玩,上网玩了很久还是“菜鸟”,后来加入了网络FIFA战队,和高手接触多了,我自己才变强了,这期间大概用了一年左右时间吧。

  记:能跟大家说说变成高手的秘诀是什么吗?

  周:我认为玩FIFA这个项目要想成为高手的话,最重要不是练习的时间,而是练习的效果。要多和不同的高手交手,多观察高手的战术,然后结合到自己的战术当中,这样也就能成为高手了。

  记:在FIFA的比赛中,你最擅长用哪个国家的队伍,喜欢什么样的阵型及打法?

  周:在比赛中我一般会用法国队,因为法国的前锋速度和射门都不错,很适合我用。442是我比较常用的阵型,因为这个阵型攻守比较平衡,我喜欢把FIFA打得好像真实足球一样,所以我的打法是多种战术结合,就是哪里有机会就向哪里打,有时候也会结合对手来调整自己的战术。

  记:你自己本人也常踢足球吗?踢得怎样?

  周:我在学校时经常踢足球,但一直都踢得很一般。比起踢球,我更喜欢看球,玩过足球游戏的人都知道,不懂看球的人是不可能把足球游戏玩好的,我踢FIFA有成绩也可能和我喜欢看球有关吧。哈哈!

  记:目前你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可是还要经常外出打比赛,这会不会影响学习?你怎样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

  周:影响学习是肯定的,这也是我比较头疼的问题,学习也比较紧张,所以我几乎把所有的私人时间都拿去学习和比赛,要在外比赛时惟有向学校请假。这也没有办法,年轻人,辛苦一点应该没有问题吧。呵呵!

  记:平时你每天都练习FIFA吗?

  周:基本上每天我都有练FIFA,时间少或学习任务重时练的时间就短一点。

  记:你家人支持你玩FIFA吗?

  周:我家人一向不反对我玩电脑游戏,后来了解到电子竞技是国家第99个体育运动项目后,非常支持我玩FIFA,我非常感谢他们。在中国,电子竞技不被很多人所接受,在家庭和学校的发展也受到很大阻力,我亲眼见过很多很有潜力的选手因为家庭和学校的原因而放弃电子竞技,对这些我也感到非常无奈。

  记:作为一名电竞职业选手,有没有想过要以电竞作为固定的职业?

  周:我个人是非常想以后从事和电子竞技有关的工作,为电子竞技发展做出贡献。

  特约记者 林举聪

  图:

  周海鹏在首轮联赛中为广东队拿了惟一的1分。 可乐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