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星爷”从没骂过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30 黑龙江日报

  黄圣依在演艺之路上无疑是幸运的,出演《功夫》后一夜成名,成为新一代的“星女郎”。日前,黄圣依与父母一起参加了《家庭演播室》栏目的录制。据栏目组萧女士介绍,黄圣依在节目中透露了自己深受周星驰“宠爱”的法宝。本期节目将于19日12时52分在哈尔滨电视台娱乐频道播出。

  莫名其妙当上“星女郎”

  黄圣依出身于书香门第,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是她的表舅,妈妈是《新民晚报》“夜光杯”专版的编辑,爸爸是搞化学结构的大学老师。父母为黄圣依设计的人生是读名牌大学、出国留学深造。不过,2000年无意间参加上海电视主持人大赛并夺得大奖,让黄圣依看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初步了解了演艺界的情况。去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黄圣依几乎什么都没准备,就十分轻松地被录取。

  对于如何和周星驰结下戏缘,黄圣依至今还认为这是一次很“无厘头”的过程。2003年4月,因为“非典”,黄圣依回到上海,期间接到一位副导演的电话,请她去参加面试。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周星驰当时就在那里,而且和她一聊就是两个小时。由于没有遵守剧组面试的特别规定:穿吊带衫或者小背心,黄圣依第二天再度赴约。两个月之后,黄圣依便接到了正式通知,让她加盟电影《功夫》,附带条件是,要成为周星驰公司的签约艺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商谈和思想斗争,她的父母才同意女儿加盟。

  “星爷”从没骂过我

  《功夫》在全国宣传的时候,周星驰到哪儿都拉着她,对此,黄圣依解释说:“我是一个被动的人,人多的时候我都是缩在后面,‘星爷’知道我这点,所以在镜头前他总主动拉着我。‘星爷’很关照我,但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我和他有什么特殊关系。”在黄圣依眼中,“星爷”是个不爱说话的怪才导演:“我和他都是不爱说话的人,但我们都能感觉到对方的想法和意愿。他既是我的老板又是我的老师,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话,他就会主动打电话了解我的近况,我反而比较被动。”

  周星驰的臭脾气是出了名的,很多和他合作过的人都被骂过,可黄圣依笑着说和周星驰合作,她有自己的法宝就是“问”,“因为‘星爷’不是很会跟人沟通,他讲话有时很难理解,所以我有什么不理解的就打破沙锅问到底,问清楚了、明白了再去演,正是这个原因,虽然剧组几乎所有的演员都被‘星爷’骂过,但他从来没骂过我。”

  不找高个子男友

  遇上“星爷”后的黄圣依虽然星运如日中天,但也传出了众多绯闻,对此她解释自己绝对不会找圈内人谈恋爱,但高中时代男生的疯狂追求让她至今铭记于心:“我曾收到过一封很特别的情书,它是用8国语言写成的;还有一个男生冒着风雨在我家楼下站了8个小时,就是为了见我一面,当时我觉得他很讨厌,现在反而有点感动了。”

  似乎担心总是纠缠在绯闻中,刚刚22岁的黄圣依在节目中老实说,自己目前还没有男朋友,最后索性现场公布了自己的择偶标准。除了要符合母亲要求的“身体健康”,符合父亲要求的“能提升自己”之外,她特别对身材有“苛刻”要求:“我不喜欢太高的男生,1.85米以上肯定没戏,最好是1.75米到1.80米之间,瘦一点比较好。此外,最重要的是必须聪明,还要懂音乐,比如会吹萨克斯。”(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