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娃娃当“小小考古学家”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1 新民晚报
请娃娃当“小小考古学家”(组图)
请娃娃当“小小考古学家”(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博物馆将推出生动有趣的暑期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菁)灿烂悠久的中国文化具有永恒的魅力。记者昨天从上海博物馆获悉,为了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假,上博将充分调动各项馆内资源,推出一系列新鲜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免费活动,邀请同学们在暑期里当一回“小小考古学家”。

  活动中,7月3日开始的“动手做‘文物’”是比较有趣的一项,具体包括软陶制“玉”、趣味墨拓、修复唐三彩、扎染、模拟铸钱币、做铜镜等,由专家带领大家用软陶仿制古代玉器、采用传统方法制作字帖、将残破的唐三彩修复成完整的艺术品、用石膏“浇铸”“古钱币”和“铜镜”等。在双休日,这些活动还可以由家长陪伴孩子一起参加。

  博物馆的许多藏品来自考古发掘,精美的文物在进入博物馆之前,究竟经历了什么?上博将从7月4日起开办4期“未来考古学家”学习班,通过老师讲授、资料影视欣赏、课堂讨论、动手实践等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一定的文博和考古知识,感受其中的乐趣。课程完成后,学习者将获得上博教育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此外,上博将从7月7日起举办系列讲座,内容有《走向蓝水——郑和下西洋》《唐僧西游记——玄奘的故事》《孔夫子和他的世界》《马可·波罗:通向元大都的道路》《世界两极——法国的太阳王和中国的康熙大帝》等。活动将于6月20日开始报名,额满为止。电话:96968686。

  上海博物馆内的唐彩色釉陶马栩栩如生,令孩子想骑上去走一圈图PC小女孩聚精会神观赏奔马衔杯壶图PC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