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票价能否再往下降——电影院半价日的倡议引发连锁反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1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发出《关于全国影院实行电影票半价日的倡议》,将每周二定为电影院票价半价日,观众观看当日影片均享受影院票价50%的优惠待遇。倡议一发出,当场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68家影院响应,其中包括上海的12家影院……

  成功尝试

  我国大连的影院在昨天会上介绍有关经验时说,大连是从6年前开始尝试半价日的,电影观众反应非常强烈,电影观众的人数甚至比周日、周六休息天还要高出20%至30%。广州的华纳电影城、珠江院线等是从今年初开始尝试半日价的,半价日的观众增幅达80%。

  政府支持

  全国影院推出电影票半价日,引起了记者的热烈议论。有记者问,是否能在周二的基础上,再把周一至周五全部变成半价日,这一提问竟激起全场热烈掌声。对此,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解释说,电影票价应该由市场决定,而不能以行政命令来定票价。这次倡议不是政府行为,是三家协会发起的,但政府是坚决支持的。

  下月推行

  据悉,全国电影票半价日将从7月起正式推行,有的影院从下周就开始尝试。目前响应这一倡议的上海影院已有12家,它们是:永华影城、大光明、新天地影院、新上海影都、衡山、国泰、沪北、星美正大、天山、世纪友谊、世纪仙霞、虹桥世纪影城。上海影城与连锁的新世纪影城、西南影城因为已推出了天天上午半价、100元看30场的阳光卡等多种优惠套餐,不参加半价日的活动。

  本报记者俞亮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