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咏琪:为了赚钱出国才入娱乐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张大亮 文/图

  昨日,梁咏琪来到广东电台音乐台携新专辑《顺时针》参加“M-PARTY”歌迷见面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梁咏琪有问必答,十分合作。

  《顺时针》是对以前音乐的总结

  提到这张新专辑时,梁咏琪说,她到现在已经发了十张专辑,以五张为一个阶段,第十张专辑《顺时针》是对之前九张专辑的一个总结,也是对以前音乐的一个总结。第一阶段的歌有种小女生的感觉,很好玩。在录制《短发》这首出道第一首歌时,她就没有留长发,到现在一直都是短发。而《花火》则是转型之作,从天真的小女生转变成自信女性。

  谈到自己的转变时,梁咏琪说,“听之前的老歌,现在感觉真的改变了很多,第二阶段就变得比较成熟,像《Amour》和《花火》。”新专辑更是和多名音乐人合作,融入了很多不同的风格。在与其他音乐人的合作中,梁咏琪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陶?、梁汉文、何冠忠以及张敬轩等人,并对他们的风格如数家珍,“陶?是R&B风格,梁汉文很纯朴,何冠忠则比较迷幻和颓废,我和张敬轩相互给对方写歌,记不清是他先写给我的,还是我先写给他的,这个男生的声音很棒。”
梁咏琪:为了赚钱出国才入娱乐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梁咏琪形容自己的生活“很无聊”

  一直梦想在内地开演唱会

  梁咏琪出道至今从来没有在大陆开过个人演唱会,fans都十分支持她来大陆开个唱。梁咏琪自己也很着急,“本来2003年在香港做完个唱之后,很想来内地做,但一直都没有能够成行,拖了很久。”

  梁咏琪出道至今已有8年,每年都至少会出一张专辑,而且是国语粤语兼顾。梁咏琪表示希望能够在内地开演唱会,这样才完整,不开肯定会遗憾。

  我的生活很简单

  谈到生活是否受到狗仔队的影响,梁咏琪表示香港的炒作已经很难控制了,但艺人也是普通人,加上家教很严,自己的生活其实很“无聊”,“我从来不去夜店、Disco和酒吧这些地方。我的生活很简单,就是和朋友吃个饭,回家和父母聚一聚,然后就是上网。晚上我都很少出门,在电影里我最精彩。”

  这样性格的人怎么会踏足演艺圈?梁咏琪说:“我很想去英国读设计,但是我弟弟也要出去留学,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够两个人留学,我就进演艺圈了。当时导演问我:‘是下决心入行还是赚钱?’我跟他说:‘赚钱而已,赚到留学的十万块学费我就去留学了!’其实我早就赚到十万块了,但我一直都还没有去留学。”

  三页纸就写完和郑伊健的关系

  谈到最近和杨采妮合著的新书《交换成长日记》时,梁咏琪说:“很早就出过书,大前年和张晓娴一起出了一本插画书。我插画,她写字。而这一本《交换成长日记》在报纸专栏上刊登已经有大半年了,谈的都是入行之前的事,像第一次恋爱、初吻,还有一些女生的心理感受,是那种很活泼很可爱的少女情怀,大家看到了都会会心一笑的那种。”

  被问及和郑伊健的关系时,梁咏琪笑而不答,当记者提到,狗仔队这么八卦,为什么不写书澄清一下时,梁咏琪表示“我和他的事情很简单的,写书的话不用三页纸就可写完。而且我不必去证明,也没有证明的心态。我不喜欢去严肃地澄清或者说明一些事情,还是轻松一点的好。”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