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七剑》在上海电影节揭开面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孙红雷陆毅张静初讲述拍摄武侠片经历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摄影 陈和

  昨天,由徐克导演,集结了黎明、杨采妮、孙红雷等众多明星的电影《七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新闻发布会。这部被称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大片”,在历时多年筹备拍摄之后,终于揭开了面纱一角。

  孙红雷、陆毅、张静初作为该片代表盛装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七剑》已确定将于7月28日在全亚洲同步首映,徐克导演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忙影片的后期制作,因此没有出席昨天的发布会。

  受邀为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气势恢弘。偌大的发布厅里,架起了4个大屏幕,不断播放该片拍摄片花。另有7名黑衣武士,分别举着片中出现的7把利剑,充当孙红雷等人接受采访的布景。

  《七剑》出品方代表马先生透露,《七剑》虽然还没有真正面世,但其创作阵容已引起国际影坛注意。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已向徐克导演发出邀请,如果电影局审批顺利通过,《七剑》将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全球市场亮相。
电影《七剑》在上海电影节揭开面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张静初舞剑有模有样

  孙红雷:影片人文色彩吸引我

  孙红雷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对动作片、古装片都没有兴趣,然而,话音犹在耳边,他就接拍《七剑》。记者难免对他的“言行不一”表示出怀疑,他却表示,《七剑》是部具有人文色彩的武侠片,正是这一点吸引了他。

  “确实有很多剧组找过我,但剧本、角色质量都比较低,我没有接受。我觉得中国和亚洲绝大多数的武侠片都比较假,文学性不强,只有打打杀杀。但《七剑》不同,它不仅有动作,而且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文学性很强。”孙红雷告诉记者,他以前对徐克不了解,但与徐克谈了两个小时不到就答应参演该片,“徐导演很前卫、时尚,追求创新。他追求讲别人没讲过的、拍别人没拍过的东西,这一点也非常吸引我。”

  据了解,孙红雷在片中的角色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的风火连城,个性极其复杂。他对这个角色充满创作激情,“这个人物的经历很特别,他带着手下一天可以杀十几万人。我对他的生活、个性很感兴趣,我想知道这样一个强悍凶残的人物,他的爱情、友情是怎么样的。”
电影《七剑》在上海电影节揭开面纱(组图)
上图:孙红雷、陆毅、张静初拍《七剑》各有收获

  陆毅:通过拍武侠片体会成长

  据了解,一向给人感觉很阳光的陆毅在《七剑》里演一个农夫。这并非徐克导演的刻意安排,而是陆毅主动请缨得来的,因为陆毅一直想向实力派演员发展。

  “我演的这个角色,你可以通过整部戏看到他的整个成长过程,从他初恋失败、到他经历一系列战争、面临失去亲朋的痛苦,这一切使他长大,这样的人物发展脉络吸引了我。”陆毅说,他第一次拍武侠片,对徐克导演充满信任,相信可以一起合作实现更多突破。

  拍摄《七剑》留给陆毅印象最深的是新疆的恶劣天气。“从一到新疆开始,我们每天都在与恶劣的天气作斗争。从夏天的近40℃到冬天的零下20℃,给我们每个人不小的磨练。”

  张静初:在武侠片中谈情说爱

  正在记者们从演员口中、从现场播放的片花中体会到影片拍摄之苦时,张静初却笑着告诉大家,她的角色是所有演员中看起来最轻松的一个。“别人为了打斗要受伤、要挨冻,我却没有任何打戏。而且,由于服装宽大的关系,在最冷的日子里,我经常穿两条秋裤、两条毛裤、两条外裤。”

  虽然显得比较轻松,张静初却说,一开始她对自己的角色很不满意。“我觉得拍徐克的戏,不打就没意思。好在后来发现还不错,我的角色和很多人都有感情戏,这些内心戏相信会让观众印象深刻。”张静初介绍,她的角色比较像现代人,“她没有融入那个江湖,她对待那些侠客以及看江湖的角度,就像现代人看江湖一样,可以用自己真实的心境去表演。”

  通过《孔雀》而被国内观众熟悉的张静初,拍《七剑》在《孔雀》之后,不过徐克选择她与《孔雀》无关。“徐克导演说他纯粹因为感觉选我来演这个角色。”在她眼中,徐克非常善于发掘演员潜力和角色深度,“其实拍出来的电影与一开始的剧本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