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装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遥想早几年,海外大唱片公司刚刚进军中国,其势头之凶猛令本土唱片公司一片风声鹤唳。索尼是五大唱片里最早进入的,签过众多大牌艺人,比如刘欢、韩磊、满文军、陈明、王子鸣、李春波、满江、金海心、陆毅等,也是遭受非议最多的,因为最终的结果大多不欢而散。其他几家还只是试探性地进入,所以表现也都平平,华纳算是其中稍好一点的,但
是随着麦田的出走而大伤元气。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海外大唱片公司拥有的优势是:雄厚的资金、先进的机制、畅通的国际渠道。但是他们对中国内地市场不甚了解,却试图扮演空降兵救世主的角色,也就是满文军说的无知。

  时代不同了,随着刀郎、网络歌手的走红,彩铃、MP3下载的火暴,大家明显感觉到了歌坛格局的变化,一方面是以市场为主导的低端产品突破重围,赢得了意外的胜利,低成本、平民化、手工作坊式的概念令海外大公司的优势荡然无存;另一方面是强势资本(以高科技为代表)的进入为内地唱片业注入了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拉近了和海外大公司的差距。

  于是,宋柯带着麦田离开了华纳,战国音乐脱离滚石自立门户,最近,原华纳唱片的许晓峰也成立了自己的创盟音乐公司———一家玩资本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连一向低调的老牌公司正大国际最近也高调出击,连续推出了几张新唱片。种种迹象表明,本土唱片业终于摆脱了“唱片大鳄”们的阴影,实现了完美的反击。(三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