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京华时报:一个属于罐装音乐的夏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06 京华时报

  继不久前陆毅王子鸣接连炮轰老东家新索唱片之后,本周新索旗下的歌手满文军再次“挺身而出”现身说法,坦陈“签入新索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直指“音乐人联合黑公司的钱”、“承诺的东西,一步步变成泡沫”等三大罪状,令新索再度后院失火。

  走了满文军,“小燕子”黄奕马上跟进,要在新索出她的“跨界”唱片了,专辑由“多栖专业户”李思菘、李伟菘担纲制作,毕竟和歌手相比演艺明星更有人气。由于有大唱
片公司作靠山,一直纠纷不断的周杰伦唱片合约最近也尘埃落定,阿尔发与索尼最终握手言和,周董重回索尼唱片的怀抱。而即将在七月登场的周杰伦演唱会也在如火如荼的热卖中,一场“K歌之王”的比赛还因歌迷过于热情,令声讯台和网站几度瘫痪。

  如今的华语音乐唱片业正像是满文军所说的“可乐公司”,是一个属于罐装偶像的快餐时代。正值暑假来临之际,学生们自然就更需要这个释放压力的偶像舞台了,于是一场场搭载着“情侣档”的演唱会也随即爆棚。在周杰伦演唱会开唱前,周董已用温岚演唱会的“情侣”对唱为个唱预热了。而周董的前绯闻女友蔡依林也毫不示弱,在演唱会上与潘玮柏大跳热辣嘻哈舞。在莫文蔚的香港红馆个唱上,我们的骨感女皇也与吴彦祖来上了一段极度缠绵的共舞,就连一向狂野的“摇滚大师”伍佰在开演唱会时也挡不住美女萧蔷的“诱惑”。相信不久后的俊男美女秀也将是暑期内地演唱会上的另一道风景。

  在演唱会之外,更多的明星们同样选择在暑期发片。先是蛰伏四年后归来的田震,《38.5℃》终于在狂轰滥炸的宣传中上市了,除了让人难得地看到了内地歌手的号召力外,田震的言论和新专辑一样火爆十足。新一代的偶像明星也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内地偶像组合羽·泉将在七月初推出新专辑,而刚刚拿下“金曲奖”歌后的孙燕姿不仅将在八月发片,香港个唱也将紧随其后。相比于偶像音乐,还有更值得期待的。沉寂许久的创作女歌手顺子即将推出一张“不插电”英文老歌翻唱专辑。相信顺子的名字是音乐品质的保障,不然她也不敢自信地笃定,“我做音乐不是为了登上排行榜,否则我就‘偶像’了”。(琳距离)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