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弗里曼:演员必须保持童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弗里曼:演员必须保持童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弗里曼的太太轻扶着丈夫的双肩,脸上是幸福的笑。

  出席《蝙蝠侠:侠影之谜》上海首映式

  昨天下午,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暑期大片《蝙蝠侠:侠影之谜》在上海举行中国首映式。影片主演之一摩根·弗里曼专程来到首映式现场,他是迄今现身上海电影节最大牌的好莱坞明星。第一次来中国的弗里曼,对自己的大腕名头十分不屑,一再表示自己只是个演员。不过,评价起自己的演技,他可并不谦虚,笑言自己可进入美国演技派前三名之列。

  关于家庭

  上海度过结婚纪念日

  闻听摩根·弗里曼会来现场,前来参加首映式的记者竟然比电影节开幕式时还要多。弗里曼步入会场时,态度谦和有礼。为了照顾摄影记者们拍照,他拿着海报从舞台左边缓慢地走到右边,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弗里曼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中国,主要是为电影节颁奖,顺便宣传自己的新片。有人问是否可以称其为好丈夫,他笑着说这是个主观的问题,“我当然认为自己是好父亲和好丈夫了,但我不知道孩子和太太怎么认为,不如你问问我太太。”在满场惊讶的气氛中,弗里曼的太太走上舞台,站到丈夫身后,双手搭在弗里曼的肩上。虽然她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满足的笑容已经回答了一切。弗里曼透露说,今天是他和太太结婚21周年纪念日,“明晚我们将共进晚餐。我们没有想到这个日子会在上海度过,不过我相信,来到中国就是我送给太太最好的纪念日礼物。”

  关于表演

  《肖申克的救赎》留遗憾

  弗里曼称自己是大器晚成的演员,“我50岁左右才进入电影圈,此前在舞台上表演了20多年。奖项的获得与机会有关,与演员自身无关。”他解释这也是他今年凭借《百万美元宝贝》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后并不十分惊喜的原因,“我觉得自己最好的表演不是这次,而是在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花街传奇》中,那个角色距离我本人最远。”他强调,演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是童真,“我们必须愿意相信那一个个故事和人生。我不会去选择特别的类型,因为我时刻记得自己只是一个演员。”当让他列出心目中当代美国最优秀的前三名演技派演员时,他想了想笑道:“我和另外两个演员。”

  谈及遗憾,弗里曼直言是影片《肖申克的救赎》(又译《激情1995》),“它的票房不尽如人意,前期的宣传没有做好,也许是我们演员的原因,也许是片名的问题,总之这部电影是我的遗憾。”

  关于中国

  中国的短片也不错

  大家很想知道弗里曼对中国电影的了解,他说:“我和李连杰合作过《猛虎出笼》,觉得中国演员很不错。李连杰总说他只是个武者,而不是个称职的演员,但我觉得他既是个武术家又是个好演员。”此外,他还称自己虽与章子怡不熟,但他认为这个姑娘各方面都很优秀。问他最近看过什么中国电影,他笑着说:“很多人肯定以为我看的是《十面埋伏》,我想中国不会只有这类大片。我最近看过一部中国的电视短片,名字忘记了,不过我觉得它非常棒。”

  弗里曼最后称,他不久以后会来中国拍摄属于他自己的电影。不过,结束上海之行后,他会先赶赴保加利亚拍摄影片《合约》,2006年初他将实施扮演南非领袖曼德拉的计划。本报记者曾家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