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小华画展仿品受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吴奕洁记者彭骥)昨日下午,“往事印象·高小华珍藏手稿作品展”在蓝色空间画廊开幕。没有任何开幕仪式,画廊里却密密匝匝挤满了上百名观众。在展出的40几幅作品中,高小华的成名作《为什么》与被誉为“现代清明上河图”的《赶火车》将以喷绘的形式出现。据了解,《为什么》目前在中国美术馆陈列,而《赶火车》在2003年以363万元的高价拍出。虽然展出的这两幅作品,都是喷绘作,但人气仍远远胜过其他手稿作品。

  昨日下午2时,一身青灰色休闲西装的高小华与夫人出现在画展现场。在《赶火车》前,高小华不断向前来索要签名的观众点头致谢,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回国之后首次举办个展,我很高兴有这么多朋友给我捧场。很遗憾《为什么》和《赶火车》不是原著,但这次我带来了很多作品的手稿,很多手稿都是我对形形色色人物的素描,其中还包括《周恩来和他的朋友》的草稿。”

  记者发现,虽然《为什么》和《赶火车》以喷绘的形式出现,但人气最高。一位川音美院看画展的学生告诉记者:“高小华是我很敬重的老师,我觉得他作画很认真,他的素描手稿甚至草稿作品都很细致。”此外,高小华向记者透露:“今天也是中国三峡博物馆开馆的日子,我的半景画《重庆大轰炸》在重庆展出,选择这个日子开画展,是想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现在我正与沿海的一家纪念馆联系,将会着手于鸦片战争题材的创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