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男配=上海“最佳男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6:4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奥斯卡男配=上海“最佳男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摩根·弗里曼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季绍华 摄 阿朵

  晨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季绍华)摩根·弗里曼对于上海电影节来说,是绝对的实力嘉宾,这位凭借《百万美元宝贝》在今年奥斯卡上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黑人,昨日竟成了上海电影节上的“最佳男主角”。

  奥斯卡式问答

  昨日14时,参加此次上海电影节的重量级影片《蝙蝠侠5》在上海博物馆举行中国首映礼,片中男演员摩根·弗里曼的到来,将上海电影节推向了一个高潮。与新任奥斯卡得主相见,是全国娱记难得的机会,与摩根·弗里曼对话,更成了所有媒体的荣幸。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说您不曾扮演过任何一个浪漫的角色,什么原因?您觉得上帝是黑人吗?

  摩根·弗里曼(以下简称“摩”):我先回答你最后一个问题,上帝啊,他是吗?(声调疑问式)我在进入电影业的前20年,都是从事舞台剧工作,进入电影业时我已经50多岁了,可能是你问题的答案吧。

  记:您像一个慈善的长者,生活中的您是不是一个好父亲?您现在不会还是单身吧?

  摩:你问的很主观,如果我回答,我肯定说我是个好父亲,如果让我的儿子回答,或许还有不同的答案。我是单身?哈哈,我妻子今天也在这,而且今天恰好是我们庆祝结婚二十周年的日子。

  (说罢,摩根请上了他的妻子,妻子顺从地走到摩根座位的身后,给了所有摄影记者拍照的机会后礼貌地离开。)

  记:您会送您太太特别的礼物吗?

  摩:她今晚能够出现在我的房间,我就已经非常惊喜,今晚肯定是要跟她共进晚餐。

  奥斯卡的影响

  记:您觉得一个好演员跟好影片有要求跟标准吗?

  摩:剧本一定要好,故事一定要好,我想一个演员一定要有个孩子般的心态,他一定要相信许多事情是美好的,是可以成功的,这样才能发挥,才能成功。

  记:奥斯卡带给了您什么?

  摩:奥斯卡对所有电影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个人得过很多奖,今年得奖,我并没有太多过分的喜悦,奥斯卡让我的电影更加受人关注。

  记:您认为《蝙蝠侠———侠影之谜》想带给影迷什么?

  摩:我不够聪明,不能说出它想带给影迷什么,不过我记住了影片的几个词:恐惧、罪恶、责任、抱负。

  记:50岁才得奥斯卡,有没有大器晚成之感?

  摩:看你怎么理解晚成吧,作为一个舞台剧的演员,多年的经验与积累才让我与奥斯卡结缘,生活除了挣扎、痛苦、煎熬外,从来不会保证你的成功。

  对中国的印象

  记:您对中国电影了解多少?

  摩: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最初认识中国电影的时候从成龙的功夫片开始。不过现在我认识中国电影可能让你们失望,不是《十面埋伏》,而是刚刚不久才看完的一个二十分钟的宣传短片,讲述的是一个中原故事。我非常渴望可以到中国拍摄我自己的电影。

  记:《猛虎出笼》中您跟李连杰有着非常好的配合,谈谈您心中的李连杰好吗?

  摩:与李连杰合作是让我非常激动的事,李连杰经常说自己只是个好的武术家,不是好的电影家,我认为他两者都很称职。

  记:对章子怡印象呢?

  摩:哦!她非常可爱,非常出色,我在法国的时候见过她。

  记:听说您要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金爵奖颁奖?

  摩:是的,很高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