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太意外现身乐坏摩根弗里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01 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沉寂了多日的上海电影节终于在即将闭幕时迎来了高潮。昨天下午,美国著名的黑人明星摩根·弗里曼带着自己的《蝙蝠侠4》与记者见面。这位老牌的好莱坞明星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记者,不少记者更是像追星族一般向他索要签名,发布会的气氛火爆而又热烈。

  妻子陪伴共庆结婚21周年

  昨天的发布会对摩根·弗里曼来说,显得有些意义非凡,他向在场的记者主动曝料说“今天是我和我妻子结婚21周年的纪念日”,而他的妻子也陪伴他来到了现场。弗里曼的妻子也是位黑人,卷曲的头发、略微发福的身材,她微笑地走上台,并将手搭在了弗里曼的肩上,大方地和在场的记者合影。弗里曼说妻子的到来给了他最好的礼物,“我并不知道她会来中国,今天早晨,当我打开房间门看见她的时候,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当记者问他准备怎么和妻子庆祝结婚纪念日时?弗里曼笑着说今晚他将和太太共进晚餐,等到30周年的时候再进行更特别的庆祝。

  这次的上海之行是弗里曼首次来到中国,对于中国的历史,他显得十分感兴趣,“我看过很多很多的香港电影,知道中国有很长的历史,我还看过一位美籍作家介绍中国的书,我觉得很有意思,我非常期待能够来到中国拍一部自己的电影。”

  得了奥斯卡奖并不兴奋

  相对于好莱坞的其他明星来说,弗里曼的星途显得相当坎坷,50岁才真正开始拍电影,他凭借《花街传奇》、《肖申克的救赎》、《为黛茜小姐开车》三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到了如今的68岁他才凭借《百万美元宝贝》获得第一座奥斯卡奖杯。对于今年这座迟来的奥斯卡奖杯,弗里曼的心态相当平静,“我的演艺生涯从30岁就开始了,演了20多年的舞台剧,这为我现在的成功做了一个很好的积累。我获得过很多的奖项,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对我个人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喜悦,尽管这给我带来了很多的荣誉,我惟一高兴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这部电影。”对于自己能得奖,弗里曼称“完全是因为运气。”

  钦点出演曼德拉

  自从拿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之后,弗里曼的生活就被大量的宣传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到一个地方,除了去酒店,就是新闻发布会。昨天,这位黑人明星透露了自己的新片计划:他将在根据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曼德拉自传《漫长自由路》改编的传记片中扮演这位传奇人物。而他因为和曼德拉的关系特别好,已经被曼德拉“钦点”出演影片中的曼德拉,影片将在2006年年初开拍。

  “还是最爱自己第一部电影”

  《百万美元宝贝》让弗里曼捧走了奥斯卡奖杯,而那部《肖申克的救赎》更是让他在影迷心中树立了不可磨灭的地位,当记者问他对《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的看法时,弗里曼说自己有些遗憾,“我遗憾的是这部电影没有进行很好的推广,因为电影名称的问题影响了票房,导致了很多人在很多月之后才知道了这部电影。”

  尽管这两部电影为他赢得了很多的荣誉,但弗里曼对他们并没有特别的偏爱,他说自己最喜欢的电影,是自己出道的第一部电影———1988年的《花街传奇》。这部同样让他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之所以让他如此厚爱,是因为“我扮演了一个和我本人相差最远的角色。”

  今年早些时候,弗里曼与李连杰一同出演了《猛虎出笼》,对于和李连杰的合作,弗里曼评价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经历,“李连杰总是说自己是一个好的武术家,但不是一个好的演员,但我觉得他既是一个好的武术家,又是一个好的演员。”而对于中国的另一位国际明星章子怡,弗里曼说并没有过多的评价,只是说“我和她在法国见过,她非常非常出色。”

  采访摩根·弗里曼限制多

  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最尊贵的嘉宾,摩根·弗里曼享受着最高级别的待遇,在采访他之前,工作人员向记者们约法三章:看电影不准带摄像机、拍照不许用闪光灯、签名更是想都别想。颇多的限制让在场的记者显得有些“忿忿不平”,但听说好莱坞也是这样的规矩,所以大家也只能认了。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摩根·弗里曼的出场并没有一般好莱坞明星的大排场,仪式非常普通简单,还没等主持人隆重介绍,弗里曼就独自一人面带微笑从后台缓缓地走了出来。黑色的西服、白色的裤子,额头上一样是深深的皱纹,弗里曼的亮相立刻赢得了在场记者的一阵狂拍。也许是因为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原因,弗里曼脸上显得有些疲惫,说话的语气缓慢而深沉。

  在现场,很多记者都是弗里曼的影迷,尽管工作人员已经嘱咐他们不要索要签名,但还是有一位“勇敢”的记者借着提问的机会,大胆向弗里曼索要签名,遗憾的是,弗里曼似乎特别恪守规定,依旧是摇摇头说了声“NO”。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