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蝙蝠侠》亮相上海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39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吴中华)美国最新“大片”———《蝙蝠侠:侠影之谜》,昨日在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它以参展片的身分在上海博物馆举行中国首映式。今年奥斯卡奖得主摩根·弗里曼出席首映式,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本月29日起,该片将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蝙蝠侠:侠影之谜》是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暑期“大片”。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它深入追寻了蝙蝠侠传奇故事的起源,并描述了这位暗黑武士成为捍卫歌德市的正义使者的历程。

  该片有着强大的演员阵容:除奥斯卡奖得主摩根·弗里曼外,还有克里斯汀·贝尔、迈克尔·凯恩、廉姆·尼森、加里·奥德曼等人。影片当天在美国取得了逾15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稳居票房榜首。

  弗里曼去年出演了深受影评人欢迎的《百万宝贝》并因此获得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在此之前,他已凭借《花街传奇》《肖申克的救赎》(又译《激情1995》)和《为黛茜小姐开车》(又译《温馨接送情》)三度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今年早些时候,他与李连杰一同主演了《猛虎出笼》。在《蝙蝠侠:侠影之谜》中,他扮演蝙蝠侠“布鲁斯·韦恩”在韦恩集团内部的盟友卢修斯·福克斯,其幽默和睿智的表演,深受影评人和观众的欢迎。

  首映式后,弗里曼就有关他从影、表演、获奖以及下一个拍片计划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30岁从影,到50岁时电影生涯才有了一个结果,这其间除了挣扎、痛苦和煎熬外,他自视是个很幸运的人。弗里曼在演出之余,也看过很多中国影片,其中有成龙主演的影片。他拍片去过很多国家,但他很希望有一天再到中国来,拍摄他自己的电影。

  除了参加《蝙蝠侠:侠影之谜》的首映式外,弗里曼还将在今晚出席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并为“金爵”奖得主颁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