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受益名师的岂止十七高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党在我心中

  记者曾三度拜访周小燕府上,零距离地与周先生接触,亲聆她的心声与教导。昨晚,在上海大剧院舞台上露面的,只是周先生17位高徒,然而受益于周先生帮助的,又岂止这17位高徒?……

  “不要一棍子把他们打死”

  6年前,记者第一次去周先生家,是为撰写有关兰心大戏院的稿子。周先生作为我国第一代西洋美声歌唱家,成为兰心大戏院个人音乐会的第一人。那时周先生还住在复兴路老洋房里。记者提前到达,摁响她家的门铃。周先生正在给学生上课。还以为周先生上完课才接受采访,没想到她却对学生说:“记者的工作很忙的,跑来跑去很紧张,我们的课待会再进行……”采访很顺利,接近尾声时,周先生有点吞吞吐吐:“我有一个请求,希望你帮助我扶持一下青年演员。他们很不容易,有了点进步希望得到肯定,我们要给他们一点鼓励。因为他们还年轻,在舞台上还不成熟,不要一棍子把他们打死……”

  原来,当时有媒体批评一位青年歌唱家的个人音乐会,被一次次的献花扰乱了气氛。这位青年演员有点郁闷。周先生开导这位演员后,亲自打电话与媒体沟通,希望能给青年演员更多的鼓励:“这场音乐会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会影响到他的艺术生命。”周先生说,音乐学院出来的学生不是每一位都能成为歌唱家的,与廖昌永同辈的男中音,就会受到很大的压力……在周先生的指导下,本报对上海歌剧院的青年歌唱家作了较大篇幅的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这位青年歌唱家常说:“我不会忘记,周小燕给予我很大的支持……”(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