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第十届读书节童谣大赛征集儿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市第10届读书节已正式启动。作为本届读书节重头活动之一,“新华书店杯”南京童谣创作收集大赛昨天率先亮相,今天开始继续接受读者来稿。

  昨天有读者来电话给本报:“征集童谣?那我写的儿歌故事可不可以投稿呢?”其实,儿歌、童谣两者差异不大。什么是童谣?古人说:“童,童子。徒歌曰谣。”大体说来,童谣就是指传唱于儿童之口的没有乐谱的歌谣,而儿歌一般指的是谱曲传唱的歌谣,从其内
容来看,基本上相同。

  本次童谣大赛重在对童谣进行一次再创作和再回味,将分原创童谣和童谣故事两大类。在原创作品中,要求新童谣创作以反映南京当下生活为主,内容健康向上,琅琅上口,通俗易懂;在童谣故事征集中,要求写出你记忆中的旧童谣,以及你记忆中与此相关的童谣故事。字数在千字以内。所以,儿歌、童谣都列入本报征集的范围之内。

  本次大赛获得市新华书店和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的一致赞赏,并迅速得到他们的支持。本次童谣大赛将设金银奖各8名,其中金奖获得者每人将获得奖金1000元,每个银奖得主则可获得500元书券。另外,每个有作品见报的作者还可获得由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提供的价值100元的图书。大赛结束后,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还将把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结集成书,对有作品收于书中的每位作者,还将获得制作精美的样书一本。

  来稿请寄南京龙蟠中路223号金陵晚报文化副刊部(邮编210002),或发传真至84686577,邮件发至:jlwbwhb@vip.sohu.net。来稿均请注明“童谣”字样。(刘伟)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