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义工团为残疾人演出挥洒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3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在五台山体育馆进行了紧张的彩排。本报征集的义工们早早来到这里,开始《金陵晚报》义工团的工作。体育馆内非常闷热,演员毫无怨言地彩排,义工们更是尽职尽责地为她们服务。

  家住大厂的手语翻译陈子平,两点多就到了体育馆内,帮工作人员搬桌子,和场内的聋哑朋友手语交流,一会儿工夫就忙得满身大汗。他还带了数码相机,充当业余摄影记者,
捕捉演员彩排时的精彩瞬间。

  杨振华是南京林业大学的高才生,长得斯斯文文。一到体育馆,就碰到一项艰巨的任务——抬钢琴。杨振华第一个冲上去,陈子平也立刻放下相机,去搬钢琴,义工团其他女孩子也过去帮忙。

  前天,陪同艺术团演员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李玉婷,因为昨天下午参加英语六级考试,不能到彩排现场。李玉婷的考点设在汤山炮兵学院,六级考试下午5点多才结束,为了第一时间到体育馆,她居然拿出零花钱包了一辆车。

  蒋晨刚结束高考,参加《金陵晚报》义工活动是她这个暑假最大的心愿。不过,蒋晨的家离市区很远,蒋妈妈很不放心女儿,把她送到体育馆,直到交给记者才放心地走。

  南京特殊学校大四学生郭蓉,也是这次活动的手语翻译,她一面为残疾朋友提供翻译,一面也是来学习的。其他义工也在短时间内向手语翻译学会了简单的动作——“谢谢”、“再见”、“真棒”……

  从下午5点到晚上10点,这些义工即使不做什么工作,也会热出一身大汗,他们对此毫无怨言,而是感谢《金陵晚报》提供了机会。在记者的安排下,10位义工和“千手观音”领舞邰丽华合影留念,留下一段为残疾人挥洒爱心的美好记忆。(孟娟殷丹丹)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