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观音教记者《千手观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 殷丹丹孟娟【金陵晚报报道】经过金陵晚报记者的联系,阔别多年的南京手语舞蹈老师郭景彪,和他的学生“男观音”陆懿重逢。昨天下午,满头大汗的郭景彪老师拎着一大包东西,来到彩排现场。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给陆懿带了礼物来,今天能和他见面吧。不知道他还认得出我吗?”

  带着礼物看学生

  记者环顾四周只看见几位女演员在台下做着基本的舞蹈动作,台上也只见音响师在调音,没看见男演员。由于现场灯光昏暗,再加之交流的障碍,记者没能马上找到陆懿。郭老师赶忙对记者说:“不着急,他们舞蹈演员体力消耗大,今天又那么闷热,肯定先在后台休息,一会儿会出来的。我不急。”郭老师打开带来的大黑包,原来里面都是他为见陆懿特别准备的礼物。”这是我为陆懿编排的手语舞蹈《我的中国心》的舞照、陆懿凭借这个舞蹈得了很多奖。这是我给全团每位团员带的礼物……一阵骚动,从后台鱼贯走出几个身着练功服的演员,“是陆懿!”眼尖的郭老师马上认出了从前的爱徒,拿上礼物一阵小跑,来到陆懿面前,拍拍他的肩膀。陆懿转过头来,先是一愣,随即眼睛眯成了一道弯,握住老师的手连连点头。激动的郭老师用手语说“还认识我吗?”“认识啊!太意外了!”陆懿用手语回答着。

  师徒相见泪涟涟

  记者茫然地站在一旁,知道两人都很激动,但实在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郭老师发现了记者的窘况,赶紧把刚刚的对话翻译给记者听。“陆懿真没想到能在南京见到我,他非常高兴,他一眼就认出我了,说我没什么变化,太好了!”“我说问题,您给我翻译吧。”郭老师现场当起了记者和陆懿的翻译。“和郭老师几年没见啦?”“快6年了。”“当时郭老师对你严格吗?”“他是个好老师,对我特别好。”陆懿看到郭老师带来的《我的中国心》的舞照时,禁不住有些哽咽,告诉记者“郭老师舞编得好,这是我跳的”。“再看看这个。”郭老师又拿出了一张在练功房里的泛黄的照片“哪个是你啊?”陆懿指着左下脚的那个侧影说“这个,在劈腿。”“那时你还是个孩子,现在已经是帅哥了。”郭老师热泪盈眶地拍着学生的肩膀,腼腆地陆懿脸都红了,对记者不停地道谢“谢谢《金陵晚报》让我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师,太谢谢你们了!”

  男观音教记者手语

  “陆懿知道我们《金陵晚报》?《金陵晚报》用手语怎么表示啊?”当郭老师把记者的问题翻译给陆懿时,他们两人都笑了,郭老师说:“一开始我就告诉陆懿是《金陵晚报》给了我们这次重逢的机会,他曾经来过南京,知道你们报纸,没想到还能和报纸结缘。”一脸灿烂笑容的陆懿马上教记者《金陵晚报》的手语。先指指戴戒指的手指,这代表“金”,右手大拇指食指打开后竖起是“陵”,手从头顶划一圈,太阳下山了是“晚”,双手放胸前摊开就是“读报了”。虽然记者比划得不那么标准但还是得到了两位的夸奖,这让记者更加胆大,“能教我《千手观音》是怎么说的吗?”只见陆懿在空中写了个“千”字,右手兰花指一摆,左手自然下垂两手腕紧贴。这么柔美的动作让个阳刚小伙做来,别有韵味。“难度很大!”记者张牙舞爪地挥了半天,都显得特别僵硬,缺乏美感,一旁的同事边嘲笑记者,边跟着学。陆懿摇摇头,只好手把手地教记者,总算有那么点意思了。调度人员让舞者台上集中,刚刚重逢的师徒二人都有些不舍。手捧礼物的陆懿抱歉地对老师说:“我要去排练了,不能陪您了。”“好好跳,老师在台下看着你呢。为你骄傲,为你自豪!”再次对记者感谢不已后,一脸自信的陆懿上台,和他的伙伴们投入到《千手观音》的“旋律”中。(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