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夏电影哪部红得发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41 黑龙江日报

  《青红》红透戛纳后来到冰城哈尔滨,仿佛金棕榈与丁香花之间的一次拥抱。尽管该片节奏缓慢,但还是拉住了一部分观众的心。尤其是有过老“三线”经历的观众更喜爱这部影片。虽然没有正面撞车,但《青红》还是受到了《星战前传3》余威的影响。记者查询了哈市几大影院的排片情况后发现,《星战前传3》目前仍居影院热映影片之首,其次是《青红》,而后是《极限战士》紧紧跟上。

  《星战前传3》自公映后,不仅一举刷新了当年《指环王3》所创下的首周末票房2100万元的记录,达到2800万元,更是中国引进大片十年来惟一的一部能够占据首周末全球票房排行榜前十位的影片。对于看《星战》长大的年轻人来说,《星战》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星战》在许多电影迷心中已远不是一部电影那么简单了,它已成为一种信仰———对科学技术的信仰。

  记者的两位朋友前两天本来打算去看《星战前传3》的,可进了影院发现了一个电影名打动了她们,这两个做了姐姐多年的人主观地想接受一下《姐姐词典》的再教育。出来之后才知道是电视剧《耳光响亮》的翻版。这部影片与《青红》似乎如出一辙,辫子、板砖、朦胧诗等词条推进《姐姐词典》的情节发展,蛤蟆镜、蜂窝煤、收音机等物件验证着《青红》的记忆。

  《星战前传3》与先前热映的《凤凰劫》、《国家宝藏》、《翻译风波》一道形成了哈市影院里的一场视听盛宴,全方位地冲击着人们的感官。动作喜剧片《的士飚花》则因出租车里的国际名模而稍微缓解了我们绷紧的神经。17日在哈尔滨华纳万达影城独家上映的美国影片《极限战士》却又掀起了小高潮,该片是曾在2002年创造了上亿票房的电影《极限特工》的续集,由因执导007系列电影《择日而亡》获得票房成功的李·塔玛霍利导演。充满节奏感的说唱音乐、各种战舰航母、特种部队战术用枪和酷车等更让观众垂涎。

  《星战》、《极限战士》有大场面、大制作做外套,而国内的影片则呈现出“小桥流水”。诸如《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把镜头视角对准平民的生活,在平凡中捕捉人间的高尚,刘好的生活,常常要面对困境,他的种种境遇,让人看了难免会有一种酸酸的滋味;《青春爱人事件》则呈现出“严肃的情色、残酷的浪漫、烦躁的都市、颠覆的结构”等特点。(生活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