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十八岁周小燕携手学生登台再唱《长城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九日电“在七十年前有个小姑娘,在中国大地首唱了抗战爱国名曲《长城谣》;今天,她又来到舞台上,要再为大家演唱一次。”八十八朵红玫瑰簇拥着八十八岁高龄的周小燕,这位为中国音乐教育事业奋斗了大半辈子的园丁,昨晚被众多学生簇拥着携手登上上海大剧院,再次唱响《长城谣》。

  著名歌唱家周小燕在乐坛耕耘近七十年,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作为中国老一代从海外
归来的艺术家,周小燕从教五十多年,为中国声乐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昨晚的“周小燕优秀学生音乐会”汇集了十多位优秀的华人歌剧演员,其中包括廖昌永、魏松、万山红、杨小勇、孙健、张峰、李建林、顾平、王作欣、朱秋玲、李棠、张建鲁等活跃在国际、国内舞台上的名家。身着白色长裙的周小燕坐在台下,始终兴致勃勃地聆听献演。对于发挥出色的唱段,她会在曲终抬高双手鼓掌,慈母般的微笑写在脸上。

  “今天是老师八十八岁的生日,我们这批学生把八十八朵玫瑰献给她。”在音乐会尾声,周小燕的名徒廖昌永,指挥着全场唱起了《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在歌声中,他走向观众席中,将一捧鲜红的玫瑰花献给了恩师,并挽着老师的手走向舞台。手捧鲜花的周小燕,被簇拥在学生中,唱起了自己在一九三七年时首唱的《长城谣》,表达对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纪念。“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歌海,对声乐教育家周小燕的深深祝福,全都融化在了《长城谣》的歌声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