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泰航琴迷深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2:4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我们从音乐中感受到爱情的气息和舞蹈的气氛。”18日晚,当我国第一位“钢琴博士”杜泰航的独奏音乐会在深圳会堂演出时,观众给出这样的评价,所有人的耳朵为其优美而华丽的音乐而倾倒。

  此次在深圳的演出,杜泰航别出心裁地选择了两组曲目。上半场皆为肖邦,抒情而优美,《夜曲》、《谐谑曲》、《第一叙事曲》以及《辉煌的大圆舞曲》一一上演。下半场则
属于华丽和炫技了,李斯特的《梅菲斯特圆舞曲》第一首、《爱之梦》第三首、金奈斯特拉的《阿根廷舞蹈组曲》完全的拉美风格、激情四射……雅俗共赏的曲目,呼应着“爱情与舞蹈”的主题。当天杜泰航演奏的曲目跨度之大,足以验证他“博士”的实力,当他的手跳脱最后一个琴键时,全场掌声雷动。

  杜泰航还有另外一个设想就是,继“爱情与舞蹈”之后,下一场音乐会主题的初步设想就是“风景与美酒”。“想选择一些法国和西班牙的音乐,因为这两个国家的音乐对风景的描绘是非常优美的,而这两个国家的美酒也是众所周知的,我用这个主题将那些古典音乐串起来,听众们听起来会非常有意思。”

  出生于音乐家庭的杜泰航,6岁开始学琴,11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1992年赴欧洲留学。2001年,杜泰航成为我国第一位“钢琴博士”,他回到母校中央音乐学院任教,已举行了近300场音乐会。

  作者:记者刘芬冯明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