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千手观音》明日广州起舞 广州观众即将饱眼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董芳 明晚,广州观众将再一次领略《千手观音》这个舞台艺术精品的风采:由方盛机构、中国策划研究院广东研究中心策划主办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文艺演出将在友谊剧院隆重上演。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1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千手观音》,以其吉祥如意的寓意、优雅曼妙的舞姿,赢得了各界高度评价。这次“梅开二度”的演出是继去年在广州成功主办《云南
映象》之后推动文化市场建设的又一力作。据方盛机构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密切关注国内艺术文化精品,并使之推向市场,目的是既弘扬民族文化,通过市场传达,丰富和提高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内涵,并通过市场文化行为,为建设广东文化大省作一份贡献。晚会将长达2个小时,演出13个精彩节目,有邰丽华领舞原班人马表演的《千手观音》、《雀之灵》、《黄土黄》、《秧苗青青》等,以及盲人艺术家钢琴演奏、精彩曲艺表演等,为广州人献上一道丰盛精美的文化大餐。

  由于节目的火爆,剧组的演出档期一直都排得满满的,所以《千手观音》这次在广州又是“惊鸿一瞥”只演出一场,随后即出国巡演。剧组美丽的聋女第52届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姜馨田、手语指导老师王晶日前已经先行飞抵广州。此次来穗,剧组的美丽姑娘们都期待能再次得到本地观众的喜爱和支持。

  据了解,《千手观音》共有三个版本。最早一版是艺术团2000年访问美国时由12名女演员表演的,第二版是去雅典参加残奥会闭幕式时由12名女演员和9名男演员表演的,春节晚会是第三版。第三版《千手观音》有了很大变化,动作变化增多了,节拍也加快了。专业人士评价说:《千手观音》虽取材于民俗,却与一些以通俗为名的一般作品绝然不同,使带有衍生迷信色彩的观音民俗,脱胎成为传播民族文化的大雅,从而超出艺术的范畴,达到了高尚的境界,是文化艺术的精品。

  (栩/编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