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胸怀一团火追求无止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44 新民晚报

  ——沪上戏曲界人士谈学习周小燕教授

  这几天,周小燕教授的事迹成为各家媒体的焦点,戏曲界的中青年演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周小燕教授高尚的师德人品、对艺术永无止境的追求、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

  淮剧演员梁伟平:这两天一直在看关于周小燕教授的报道,看到周小燕教授以88岁的
高龄依然带着学生奔走各地进行示范教学、举办普及讲座,把歌剧的种子撒向大江南北,给了自己很多的触动。现在淮剧的生存条件较为困难,作为一名淮剧演员应当学习周小燕教授对工作尽心尽责、对艺术执著追求的精神。

  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周小燕教授把所有的心血都放在学生身上,令人十分感动。进沪剧院已30年,转眼间自己也进入了“老师辈”了,希望今后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培养学生的身上。而作为一个院团长,更是肩负着培养青年演员的重任。

  青年昆曲演员张军:以前曾多次在电视上看到周小燕教授与她的学生的动人场景,每一次都会很有感触。说起自己总会提到蔡正仁、岳美缇两位老师,他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归功于老师的教诲,他说做一个演员,很多东西都需要老师口传心授,而老师不仅仅教给学生艺术技巧,还教会学生如何理解事业、如何理解人生。

  上海京剧院演员李国静:我看完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的“周小燕优秀学生音乐会”,十分激动。周小燕教授一直积极倡导“中国歌唱家首先要唱好中国歌”,而作为一名京剧演员,对传统艺术的传承更是义不容辞。

  本报记者王剑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