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了“烂片”竟封后 “小燕子”得奖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44 新民晚报

  青年演员赵薇凭借在《情人结》中的表演,获得本届金爵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其他获奖者不同,昨晚低调出席的赵薇颁奖典礼一结束就悄然离开了上海大剧院。而她的封后则引起了争议。因为《情人结》在今年情人节上映期间票房惨淡,被称为“烂片”。

  听到宣布自己获奖,身着黑色晚礼服的赵薇平静地从前排中间的座位站起,挤着邻座的膝盖走出来,上台从布兰登·弗雷泽的手中接过奖杯。虽然表情愉快,但她却始终没有发
表一句感言,挥花致意后,就往台下走,布兰登及时上前充当“提花使者”,让新影后挽着自己的胳膊,一直把赵薇送到座位的排口才返回。

  在之后的庆祝酒会上,记者听到不少议论,对赵薇获奖颇有微词。在《情人结》的记者见面会上,曾有记者毫不客气地指出,在今年情人节上映的这部影片,票房惨淡,质量也不高,可以称是部“烂片”,可此次赵薇却因该片的表演封后,令人难以信服。有记者更是不加遮掩地问某些评委,赵薇在影片中表演并不突出,尤其是台词功夫欠缺,化妆也显得粗糙,怎么能获奖?

  对于赵薇的表演,评委会的评语是:“首先,我们看到了她的美丽。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她作为女演员所具有的感性和细腻,突出表现了她的才华。演绎过去的时光对任何一个演员都是一件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感谢你,赵薇,我们透过你那双神采的双眼,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情感。”

  评委会主席吴天明说,赵薇的表演很出色,虽然也有几部电影中的女演员不错,但赵薇是全票当选最佳女演员的。影片中人物年龄跨越十几年,她把握得很到位,这是赵薇演得最好的一部电影。而评委蒋雯丽则对赵薇的成长给予了肯定:“赵薇赋予角色一些内在的东西,赵薇是个很有潜力的演员。”本报记者周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