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震:暌违乐坛四年 重做音乐不再迷购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0 中国新闻网
田震:暌违乐坛四年重做音乐不再迷购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田震的新专辑《38度5》面世。专辑推出前,每个人都在猜想,她会给人带来如何的变化与惊喜。听完专辑中的全部曲子,心中生出疑问:这竟不是那个熟悉的天后。昨天下午,将疑团抛给田震,她身陷在酒店的沙发里,口中吐出的是四年来的种种经历。变化不会没有,甚至不仅是音乐……

  歌手田震:你所熟悉的

  晚报:上次在上海见到你,已经是2001年演唱会的时候了。演唱会相当成功,随后就是很长时间的消失。

  田震:开演唱会是歌手入行很大的目标。当时在内地没有先例,我是第一个开巡演吃螃蟹的人。螃蟹不能乱吃,所以当时请教了很多人,演唱会开得不错。来上海之前我也曾经怀疑过南方人接不接受我,但观众的反应把我震住了,回到北京我和朋友说没觉得南方人不热情,那天很多观众都站在椅子上和我合唱。

  晚报:演唱会很受欢迎,为什么没有趁热打铁出专辑?

  田震:开完演唱会需要有新的动力继续往前走,但我那时觉得自己走不动了,没有目标,老是在一种空虚的状态下。那时再听音乐就和听装修声一样,这个状态下的田震不能再做音乐了,我必须把脑袋里的东西全都清空,所以就干脆扔下工作,闲云野鹤地玩去,一玩就是差不多四年。

  晚报:那是什么让你回来唱歌了?

  田震:那时经常去香港购物,忽然有一天逛街时我发现自己对看到的东西都不感兴趣了,突然不想购物了。我跟张卫宁说,看来我的感觉在变了,是时候发专辑了。

  晚报:专辑风格与1996年的《田震》时有很大的区别,担心得不到好的评价吗?

  田震:以前的专辑基本上是我和张卫宁一半一半,老张是玩民谣出身的,约翰·丹佛,木吉他,所以那时的歌都是民谣感觉。这次的制作人是和我相识十年的杨嘉凇,虽然名声不大,但他玩的东西是比较重的流行摇滚,比较符合我现在的感觉。现在推出《38度5》和我1996年出《田震》时是一样的。你们觉得田震应该是《执着》、《野花》那样的,但当时有人拿着《田震》这张专辑在我面前劈头盖脸说:“这是什么玩意,离西北风差远了。”如今状况也是这样,现在对《38度5》下定义为时尚早,再过半年吧。

  女人田震:你所不熟悉的

  购物狂田震

  田震喜欢香港的气候,也喜欢在那里购物。她喜欢圣罗兰,喜欢TOMFORD。一次她一口气在香港买下了TOMFORD一季的服饰,然后把它送进了家中的衣柜。不过田震绝大多数衣服都被束之高阁,平时只穿最普通最便宜的衣服。

  KTV盲田震

  至今只唱过两次KTV,两次都是和公司同仁前往,大部分时间只是旁听。同事与田震开玩笑,列了份歌单给她,哪首不会唱就罚300元。田震乖乖地交钱,KTV里她唱得最好的歌是《沙家浜》。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