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在圈子里混 想玩就别怕受伤害想痛就别怕伤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8 金羊网-新快报

  马雷告诉我,在这个圈子里混,想玩就别怕受伤害,想痛就别怕伤感情。

  我在天还没亮的时候,离开了这个城市,离开了我爱的女人,没有说再见。

  除了钱,我没有带任何东西。我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否还带走了别的什么,我不确定。

  有些事情是因为来不及,有些事情是因为刻意。又或者是因为我怕受伤害,也怕伤感情。

  这个城市仿佛戈壁滩,我们都是缺乏安全感的孤儿,生活在这个感情荒芜的地方。

  刘小桔提着行李孤单地站在那里,我向她跑去。

  对不起,我来晚了。没关系,你能来送我,已经很开心了。怎么就你自己?家人呢?朋友呢?

  我没和家里说,我想到了那边再通知他们,我怕我妈担心,朋友?刘小桔苦笑了一下。我没什么朋友的。

  会不会后悔?

  不知道,不过既然已经决定了,我会一直做下去的。

  你太固执了。也许吧。

  抱抱。我张开双臂,刘小桔钻进我的怀里。

  我一直都不喜欢呆在候机厅的感觉,我认为这里充满了离别,自从911以后,每一架国际航班都让我充满了恐惧,我生怕它一去不回。再相爱的人,从此也就生死两茫茫了。

  于是我走了出去,站在玻璃门外抽烟。虽然我没有离别,只有我自己。我也没有行李。我想,也许我什么都没有。又或许,我背负了许多东西。

  坦白讲,到底是告别这个城市,还是逃离这个城市,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意义,虽然在刘小桔走的时候,我曾很认真的跟她探讨过这个问题。

  我知道我有能力留住她,但我没有这么做。很多时候,我都不喜欢去强求什么,哪怕是爱情。

  在这个苍白的城市里,爱情曾是如此的宝贵,我却不懂得珍惜。

  抱紧我好吗。刘小桔在我怀里说。我感觉到她在哭泣,我却无能为力。

  我很想跟她说,别走了,留下来我们相依为命。可我什么都没说,我觉得我很懦弱,尤其是面对感情。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把她抱紧,再抱紧。

  扩音器里在催促从香港转机去欧洲的旅客。我拍拍她的肩,暗示她该离去了。

  小二,我能求你个事吗?嗯。你能再吻我一次吗?

  我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她的脸,她闭上眼帘,我就低下头吻住了她的唇。在她的唇边,我尝到了咸咸的泪水,它肆意地混进我们温柔纠缠的舌尖,就像我曾经为她流过的一样咸涩。

  我陷进一些回忆里。在那里,我看到了刘小桔赤裸裸与我纠缠的躯体,看到了小米对我说永远爱你的嘴唇,看到了马雷和刘小桔的恋爱关系,看到了小米看着马雷的暧昧表情。

  我还看到了形形色色的脸谱,各式各样的马甲,他们充斥在这个繁华的城市,拥挤的人群。

  我们生活在这个圈子里。仿佛那残酷的杀人游戏,在四分之一支烟的时间里,我们必须迅速确定彼此的关系,在这一局,假如你不是我的同伴,我只能对你冷酷无情。至于是不是还能够站在同一战线,把悬念留到下一局。

  香槟红酒,红男绿女,我们欢呼雀跃,彼此拥抱,庆祝又一场的胜利。而在下一局,说不定我就是杀死你的凶手。

  这个世界充满了变数,一切都变得不确定。

  刘小桔走后的第二个月,我收到了她从英格兰发来的E-mail。

  在信里她说,她真的爱过我,如果那天在机场,我对她说留下来吧,她就不走了。

  我没有回复这封信,并停用了那个邮箱。我知道,从此后我们将永不见面,老死不相往来。

  小米还在这个城市里,在刘小桔走后,我们分手了。我无法在一个女人身边,去怀念对另一个女人的感情。

  小米问我,一个女人认真有错吗?

  我不知道她的认真给了我,还是马雷,于是我点点头,又摇摇头,不置可否。

  我蹲在候机厅的玻璃门外,抽第五支香烟。45分32秒后,我将离开这个城市。 紫/编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