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乱弹:当男大侠遇到女大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8 金羊网-新快报

  北溟有愚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江湖上有个男大侠,还有个女大盗———他们在各自的行业里都是人中翘楚,其专业地位是无人之下,万人之上。为了刺激各位的阅读欲,顺便说明,男大侠和女大盗的姿色也都是人中龙凤,实在是天仙之下,凡人之上。

  言归正传。在世人的眼中,大侠与大盗这两份职业是天生的不共戴天,二者的仇恨关系就像猫和老鼠那样天经地义———但是,大侠不是猫,大盗也不是老鼠,他们都是人。

  人之所以是万物之灵、高级动物,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在动物界里简简单单不假思索的事情,在人这里就要千回百转口罗口罗嗦嗦生出无数细枝末节,猫捉老鼠的简单生态是无法照搬到大侠与大盗身上的———何况还是这么英俊的男大侠和那么漂亮的女大盗。

  据江湖史记载,侠盗相遇是这样的:

  男大侠立于月下松间,溪边岗上,左手摆个剑诀,右手挽个剑花———江湖上的美貌大侠流行用剑,据说这样比较潇洒———右腿金鸡独立,左腿高举脑后,那碎布条子一样的下摆飘啊飘啊,确实很潇洒。他雄赳赳气昂昂一副名门正派的模样,神气活现地重复米兰达警告江湖版:“哼!妖孽,今天我要替天行道!”

  女大盗披头散发,花容失色匍匐于地:“大侠,饶了我吧!”

  男大侠悲天悯人,侧脸四十五度,离子直发轻掩芙蓉面,幽幽叹道:“唉,天作孽尤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啊。”

  “呜……”女大盗悔恨的泪水与仰慕的眼神齐飞,颤抖靠向大侠的宝剑,“我错啦!我……”话音未落,女大盗就着宝剑把脖子一抹,呜呼哀哉香魂逝,盗香一缕散天涯。

  男大侠抚尸痛哭:“为什么,为什么你是盗我是侠?自古情义两难全啊!”此时电闪雷鸣,天地落泪,男大侠泪眼朦胧仰视苍穹……

  但是很不幸,这感天动地的场面只是名门正派用来搪塞江湖虾米的通用教材,经过北溟多方考证,事实是这个样子的:

  男大侠立于月下松间,溪边岗上,左手拿着银票,右手以内力验钞———传说古时候就有假银票,大侠们之所以孜孜不倦地练内功,主要是内力可以起到激光的作用———右腿金鸡独立,左腿还是金鸡独立,一身黑色紧身短打,非常干练。他雄赳赳气昂昂一副财大气粗的模样,神气活现地重复黑社会勒索口号江湖版:“哼!这个月的保护费拿来,不然我们大侠就要帮官府灭了你们大盗!”

  女大盗云鬓高挽,媚眼如丝,俏生生摆一S形:“大侠,你分成太多……我不是要讨饭了吗?我这大盗也得有利润才做得下去啊,我要是歇业了,你哪里找零花钱呢?再说了,要是没了大盗,官府就有时间找你们大侠的麻烦了。”

  男大侠通情达理,侧脸四十五度,离子直发轻掩芙蓉面,幽幽叹道:“唉,是啊,为了我们两道的长生久存,我们可得齐心合力把官府糊弄过去。只是最近我派财政紧张,掌门计划攻打光明顶,好抢些钱来花。你想那明教高手众多,我一去可是九死一生……”

  “呜……”女大盗心疼的泪水与幽怨的眼神齐飞,颤抖靠向大侠的肩膀,“那我多给你一点好了……”话音未落,一队官兵追捕而来。

  男大侠与女大盗会心一笑,女大盗速速逃跑,男大侠神气活现地重复米兰达警告江湖版:“哼!妖孽,今天我要替天行道!”此时艳阳高照,官兵气喘吁吁跑上前来,苍穹下不见女大盗的半分人影……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