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凭什么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5 深圳晚报

  金爵爆冷受质疑

  赵薇凭什么封后?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历时9天的第八届上海电影节于昨天晚上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闭幕式。在本届电影节获得金爵奖最佳导演的是执导影片《年轻的安徒生》的丹麦导演拉姆
尔·哈莫里克,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由日本男演员藤龙也和中国女演员赵薇获得。而日本影片《乡村写真馆》成为了昨晚的最大赢家,除了获得最佳男演员外还获得了最佳影片奖。中国影片《求求你,表扬我》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及最佳编剧奖。

  昨天晚上6时30分,本届上海电影节闭幕式红地毯仪式正式开始,包括昨天刚刚来到上海担任本次闭幕式颁奖嘉宾的外国影星布兰登·弗雷泽、摩根·弗里曼,以及中国影星吴镇宇、莫文蔚、陈冲、赵薇、王志文等众多明星走过了红地毯。当香港歌手莫文蔚以一身黑色低胸晚装亮相时,引起了现场众多歌迷的阵阵呼喊,很少在内地露面的香港实力影星吴镇宇出现时,让很多女影迷也喜出望外,兴奋异常。

  晚上7点半闭幕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在播放了17部来自各国的参赛影片片花后,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八项金爵大奖也同时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为了对远道而来的好莱坞影星、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获得者摩根·弗里曼表示感谢,电影节组委会还特别赠送给了他一件象征“金爵奖”的中国青铜器——爵。

  昨天中午,由电影频道(CCTV-6)主办的全部由各地媒体记者投票选出的传媒大奖也揭晓了。在这次评选中一共收到了141家媒体记者的261张选票,其中有效的选票为210张。最终,中国参赛影片《求求你,表扬我》获得了探索精神奖和最佳剧情奖,成为媒体心中最喜爱的影片。丹麦影片《年轻的安徒生》荣获最佳服装造型奖,传媒大奖最佳视听效果奖由阿根廷影片《探戈》获得。

  昨日,当“金爵”奖最佳女演员宣布颁给赵薇时,引起现场嘘声一片,许多记者对赵薇封后表示出质疑。据悉,这次封后是赵薇步入娱乐圈7年来首次摘下的影后头衔。

  作者: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