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5 深圳晚报

  央视十套今晚“讲述”

  “铁三角”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近几年,王刚、张国立、张铁林的三人组合,被称为古装电视剧的“铁三角”。张国立与王刚性格相投,成为搭档不足为奇。可王刚与张铁林性格迥异,他们能成为搭档,背后
经历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央视十套今晚21:40“讲述”栏目将播出《“铁三角”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王刚最初不看好张铁林

  2000年,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制片方找到了王刚,邀请他出演该剧中的和一角。同时,王刚从制片方得知:与自己演对手戏的皇帝一角,则由张铁林饰演。王刚对自己与张铁林这个长期生活在海外的搭档,彼此间能否配合得好充满疑问。

  很多人开始了解张铁林,都是从《还珠格格》中他演的皇阿玛开始。于是王刚在家里认认真真地看起了《还珠格格》。可看了不到半集,他就看不下去了:并不是说对这个戏有什么贬抑,但就是不喜欢。该片中张铁林饰演的皇阿玛,与以往屏幕上任何一位皇帝都不同,动不动就表演夸张地吹胡子瞪眼。这让王刚十分担心。

  惺惺惜惺惺,结成铁三角

  为能与搭档配合得更默契,也为了对皇帝的角色有更深刻的理解,张铁林也做出了一件让王刚吃惊的事情。拍戏空档,张国立和王刚喜欢哼一会儿京剧,张铁林不会,就有点插不上嘴。为此,张铁林找上海京剧院很多名家拜师学京剧去了,经名师指点,又暗下苦功,他一下比张国立和王刚都唱得好了。

  几个月后,《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拍摄接近尾声,由于他们三人的精彩表演和配合,后来这部戏创造了很好的收视率,他们也决定继续搭档下去。但他们能成为“铁三角”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他们认为:一是年龄使然,他们不像那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那样追名逐利;二是他们3个人的感情非常好,所以表演起来非常默契。他们差不多是在同一时代成长起来的人,因此他们所受的教育,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的世界观,特别是在成长时期所受到的影响,都较为一致,他们谈论的话题彼此也容易理解。

  如今,经过了几年的配合和交往,再让他们评价一下这种搭档关系,他们的回答是:天作之合,命运使然;各得其所,相得益彰。(朱雨)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