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妇女闲聊录(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12 深圳晚报

  口述实录式中国农村女性生活调查

  妇女闲聊录 (17)

  小王被派出所扣了

  第二天是七月十五中元节,要供祖,小王跟三个侄子四个人骑两辆摩托到马连店买菜。食品站那三个人就告到了派出所。罗指导员到跟前,让小王下车,小王让侄子赶紧把摩托骑走,结果派出所的人让他把摩托拉到院子里去了。我去问,他们说小王在派出所里,正在录口供,说供完了出来了,在荫地方蹲着呢。派出所不让小王走,他们说摩托车没有驾驶证、养路费、年检、新车证,以这个为理由,就扣了车。

  所长、指导员、随从一帮人到村子里抓牛皮客,警车一来,牛皮客赶紧躲进厕所,没抓住。就把打牌的一桌人抓了,以赌博为理由,他们把大门一关,拴上,把看的人赶到外面。小王弟媳本来挺怕事,村里人教她用脚使劲踹门,说自己的家干嘛不让进。侉子狠命地踢了一脚,把门踹开了,看牌的人全都进去了,这时候派出所的人正在搜打牌的人身上的钱,搜出了就放在桌子上。

  有一个人四十多岁,叫“坨儿”,他的钱有一百多块,搜出来放在桌子上,他老婆一把就抢走了。派出所的人气得要死。

  外面的人骂:不要脸!你们就不打牌啊!你们缺钱了吧!骂他们的娘,女儿、老婆、儿子,统统都骂了。

  他们四个公家人就干听着,拿出证件,传票,让打牌的人签字,每人罚款二百块,搜身的钱他们自己分,还不算在内。

  我婆婆上去就把传票撕了!又冲到警车上坐着不下来。村里的人就想把警车推下河渠,河里正好有满满一河水,男女老少都在河堤看热闹,边看边骂。有人说:推,把车推到河里去!小王二哥把他妈从车里拽下来。二哥是村长。四个公家人开了车赶紧跑了。

  他们回去气得把小王关禁闭,关在一间小屋子里头。我去闹,我说凭什么关他!派出所的人要牛皮客来,我死活不找。指导员劝我回家,说又要供祖,又要做饭喂猪,回去该干什么干什么。我说今天死也要死在这里!你上哪我就上哪,你说我是泼妇我就是泼妇,你今天不放人我就不走。

  他们吃午饭,让我跟他们吃。我说我不吃。我就在办身份证的屋子里呆着。管身份证的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孩,他不放心,非要我出去。他怕我把档案烧了。我说你放心,我不会烧的。他就把门从外面锁上了才去吃饭,我人在里头。他大约去了十几分钟,就回了。

  我就去看小王,看不见人,说话能听见。他让我回去,我说不回去。他们吃完午饭就睡午觉了。

  我就故意说小王:你真没用,在里面把衣服脱了,在里面吊死算了,活着干嘛!他没吭声。以前有一个大郭乡的人,被派出所的人用枪打死了,为了掩人耳目,就说是自己上吊死的。他们六个人一听要吊死,赶紧全出来了。让我走,我就是不走。我抓住走廊的窗子,两个人使劲抠我的手,另两个人推我,推了好远。快推到院子的大门的时候,我就说:你再推,再推我就一头撞死!

  他们四个人同时松了手。所长、指导员都看着我,看了一会儿,就把小王从关禁闭的屋子里放出来了。他们把小王引到二楼,我在院子里站着。

  这时候小王的侄子来了。这个侄子叫健儿,他一进院子就问我:木珍娘,纤爷呢?我说在上面。他就上去了。

  指导员非要罚小王五百块钱才让他走,就凭摩托车没执照这一条。侄子只好先回家,他让我跟他一起回去弄钱,好把小王放回去。正好那天我弟弟在我家,他拿了五百块钱给小王的二哥。

  几个人就一块上派出所来了,跟指导员讲了半天。指导员说,你们王榨的歪风非整一下不可。我说,王榨的人不好管吧,人挺团结的。小王的二哥是村长,他跟派出所说说,想少给点钱,给三百块,派出所不干,非要五百块,只打了一张便条,没有任何正规手续。肯定又私分了。

  下期预告:葵花姐长得像一朵花。就是这个姐姐,长得挺好看的,叫葵花。

  作者:林白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