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年女星为名利为家庭为儿女 苦寻出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年女星为名利为家庭为儿女苦寻出路(组图)
齐豫高调宣布“退隐”

中年女星为名利为家庭为儿女苦寻出路(组图)
陈慧娴状态甚忧

  羊城晚报讯 曾有部电影《人到中年》,把步入中年的一对夫妇生活描写得艰辛沉重。对歌坛女星来说,不管曾经如何风光无限,也难敌后辈新人的青春无敌,各种问题纷至沓来———是隐退还是苟延?是结婚生子还是另辟蹊径?……面对青春期过后那份沉甸甸的“成熟”,女星们不得不付出巨大的代价。

  “幸福”状态:生子工作两不误

  自命“六年级班长”的王菲勇敢生下小靖童后,以她为榜样,歌坛几位已过而立之年的实力女歌手也相继大方公布结婚生子,做起幸福的“双丰收”女人。

  毛阿敏怀孕期间就推出过一张新专辑《美满》,一转眼她的小女“丑丑”已一岁有余,能叫着“爸爸妈妈”满地开跑。毛阿敏并未放弃工作,为了女儿她更全力以赴,最近正积极筹备“2005敏感世界———毛阿敏内地个人演唱会”,准备10月开唱。

  2004年11月在加拿大生下女儿的歌手陈明也在怀孕期间录完一张新专辑《让爱情优先》,专辑与宝贝女儿几乎同时面世,陈明坐完“月子”便积极投身工作,今年年初已回国开始继续为新专辑做宣传。

  那英也是去年底生下儿子小“高兴”。在5天花掉12万元的“高价生产”之后,那英还被传患上“抑郁症”,直到今年5月,那英总算走出困境,重新步入录音棚。虽然大叫“重回录音棚有了陌生感”,但那英对工作热情不减,新专辑筹备工作又重新启动。

  保持“低调”:潜心休养并非易事

  疲惫地在乐坛拼杀之后,很多女星选择“归隐”,或者是安心在家相夫教子,或者潜心休养。这对习惯了叱咤风云的艺人们来说并非易事。

  本以为会安心相夫教子的林忆莲最近以一千万元身价签约金牌唱片,准备今年出碟再战乐坛;已归依佛门的孟庭苇最近也频繁亮相内地各大型演唱会,并风风火火推出新专辑;高胜美也准备好了今年7月15日在北京开个唱,借《千年等一回》、《青青河边草》等曲与歌迷旧梦重温……这些原本保持着低调的歌手在市场驱使之下,也开始耐不住清静。

  能保持低调的竟只有少数几位。比如陈淑桦是因“自闭症”才潜心休养,不过正因为她复出机会微乎其微,她的老唱片竟炒出高价。最近齐豫对多年的繁华舞台生涯也来了个总结,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后,声称将告别流行音乐,专心从事“佛乐”。

  走“下坡”:经济困难成疑云

  还有很多当年红极一时的女歌手因种种原因悄然退场,不知所终。但有一些却在退隐后再次复出,并传出经济危机。这应该是歌星们遭遇最多却最不愿承认的一条路了。

  陈慧娴曾是香港歌坛天后,近年来一直处于半退休状态,时不时到内地参加些拼盘演唱会表演。最近她感叹“无钱出新专辑”,对再战歌坛心灰意冷,心理状态也有些“不稳定”,状态堪忧。

  都以为叶倩文嫁给林子祥算是功德圆满,但前年她也宣布复出,可惜新专辑《伤逝》销量并不理想,叶倩文又挑战难度高调开个唱。香港媒体传出消息,说她如此努力工作,只因退隐期间花光了积蓄,而林子祥几年前失足舞台单耳失聪,住院治疗期间二人开销也相当大而引发“经济问题”。 易芝娜/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菲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