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休息四年再出碟 田震还不想当“主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 文/图

  6月15日,休整了四年的田震推出了重新上路的第一张专辑———《38.5°C》,并首次亮出了自己的厂牌“自我主张”。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两个多小时里,素面朝天的田震百无禁忌,谈到自己为何激流勇退休息四年,如何在“玩乐”中清理头脑,甚至是对人生对家庭的看法。

  四年玩乐换脑子

  说起《38.5°C》这首歌,田震有很多话要说,“新专辑的录制工作一直都非常顺利,直到录制这首同名主打歌。它的词很棒,要命的是编曲,大家意见不统一,最后只好往‘晕’里做。唱的时候也就晕了。别人唱歌都是用嘴唱,我是用胳膊、腿唱,差点没把胳膊唱残了。”田震站起来把右手别到背后抓着左臂肘比划着,“因为唱的时候很较劲,我这手也就狠劲地抓,唱完后左手麻了两三天。”

  不少媒体纷纷以“筹备了四年之久”来衬托这张新专辑的分量,对此田震表示这种说法“不恰当”。“在这段时间里我玩了很久,因为2001年我开完演唱会后,脑子里再也塞不进新的东西,我知道自己需要清理了。这个过程就像是‘装修’,需要换换脑子———这时候玩乐就是最好的休息放松。”

  不少人都很焦急地来游说田震,但她就是没心思工作,什么都不想干,哪有好吃的就吃,一个劲地逛商店。“可能潜意识里在补偿自己,以前完全没享受过,休息这几年———整天晃晃悠悠的。”有一次她去购物,突然感觉到没有购物的欲望———“我知道该干点事了”。于是她对张卫宁说:“这下有点戏了。”对音乐的感觉回来了,于是开始筹备新唱片。

  模仿别人没出路

  独特的嗓音是成就田震的一重要因素,直到现在,一些酒吧歌手还在模仿田震唱歌。田震豪爽地表示,当年也曾模仿过别人———“其实我最早模仿的是郭兰英,那远在模仿邓丽君之前。”有一段时间田震没出唱片,一个模仿她的歌手“借”她的名字出了张合辑,田震感慨道:“我要跟他们说一句当年别人跟我说过的话:‘学我者生,像我者死’。我觉得最好能踏踏实实地走一条自己的路,活在别人的阴影里面是没有出路的。”

  对于众多的颁奖典礼不时地传出的黑幕,曾经怒摔话筒的田震表示要“客观、宽容地看待”,但并不代表可以失去原则:“不沟通,也不批评是我的态度。我也经常参加一些活动,眼光放长远一点来说,不管这些活动是好是坏,都是繁荣市场的一种方式。”对于网络歌手,她说:“他们挺难的,所以应该鼓励,要问我哪首歌、或者哪个歌手好———我不评价。再说下去就该成‘亮点’了……”

  不当主妇不生子

  田震的音乐始终都有民族元素,新专辑里的《日出》里更有大段的京剧唱段。田震称,自己每一张专辑都会给民族元素留个位置,否则就感觉缺了什么东西。在所有作品中,最让她满意的就是《野花》,“一听这首歌觉得有民族风味,再听又不太像,是融合得最好的作品。”

  筹备新专辑时,从约歌、协调、曲风、意念到造型、监制等,都是田震自己在管———连录音监制也是她自己。这张专辑是她自己的厂牌“自我主张”的第一张作品,也是她从一个单纯的歌手向音乐人角色的过渡。要说遗憾,她也有:“很多人都说怎么没看到田震你自己写的东西。其实我这张唱片做到后面时就有点手痒了,可能在下一张唱片里,我会自己写点东西吧。”

  那英生小孩了,王菲又要嫁人了,田震是否有成为“家庭主妇”的欲望呢?她说:“主妇是什么?做饭,生孩子么?我没有那种迫切的感觉。从一开始到现在,我都觉得孩子离我很远。他要说话,他得受教育,那我能让他去哈佛或剑桥吗,他要不听我话怎么办,我打他了又怎么办啊。我真是处理不了这些,所以这念头就是一闪而过,先放放吧……”

  田震在新专辑中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休息四年再出碟 田震还不想当“主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震素面朝天参加新专辑发布会

休息四年再出碟 田震还不想当“主妇”(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