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忠祥写书10年著成50万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9: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记者从赵忠祥处获悉,他刚刚著成一本电视主持行业的学术用书,目前正在进行自我订正。

  写书10年著成50万字

  “一个工作做久了,总要进行总结,而作为主持人,我早在20年前就想通过积累完成
这样一本书了。

  ”赵忠祥对记者说,“为此,我已经在工作之余,着手写了10年,现在终于完成了近50万字,剩下的就是订正与核对工作了。”

  书中例子没有“白”与“黄”

  赵忠祥一再强调,这本书并非大众读物,更不是时下经常出现的名人自传。书的内容比较专,主要是从主持人行业的入门、进修、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阐述和分析。

  不过,当记者问及赵忠祥在书中是否出现了白岩松、黄健翔等央视名嘴时,他表示,书中举的实例大多为国际上的著名主持范例。

  欲进大学成专业参考书

  “虽然我写的不是教材,但作为一本学术用书,能在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校的主持播音系里当做参考书,当然是我希望的!”赵忠祥说,目前,主持专业的学生读的基本上都是教材和国际主持典范,真正出自一名国内主持人的类似于“实战手册”的书籍却还没有,因此,给予主持人接班人以学术帮助便成了赵忠祥著此书的动力。

  各方回应

  当记者告知央视的工作人员赵忠祥即将出版学术用书一事时,他们纷纷表示支持。一名央视的工作人员称,首先,出书是很私人的事,赵忠祥能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完成著作,央视肯定是非常支持的。同时,在央视乃至全国的主持界,赵忠祥绝对是学习的榜样,他出学术书,很具有权威性。

  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学生则表示,赵忠祥的书出版后,他肯定会认真研读,“相信会非常实用!”

  在某出版社工作的于小姐则看中了赵忠祥的名人效应,她说:“赵忠祥的轰动力不必多说,即使他出的书是专业性的,到时也会有很多读者慕名购买,因此,新书一旦出版,销量一定很大。”文/本报记者尹兆熊

  赵忠祥曾出两本散文集

  书名出版时间 内 容

  《岁月随想》1995年以散文的形式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经历

  《岁月情缘》1999年在散文中添加了比《岁月随想》更多的自创诗歌

  名嘴出书多是自传

  1995年末,赵忠祥的《岁月随想》拉开了主持人出书热的帷幕。此后杨澜、宋世雄、程前等人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随笔;倪萍的《日子》更形成了全国热销之势;在2000年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的《痛并快乐着》以20万册订数排在文艺类图书订货排行榜的第一名;敬一丹的《一丹随笔》也以3万册登上排行榜;2001年崔永元的《不过如此》以发行量104万册收山;2002年7月,文清又出《让心灵打个盹》;2004年9月,朱军的《守在命运大门口》也引起轰动。

  法制晚报 尹兆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