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怕观众“审美疲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3 新京报

  《宋莲生坐堂》收视飘红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记者从北京电视台获悉,由张国立执导、“铁三角”第8次合作的电视剧《宋莲生坐堂》首播第一周的平均收视为6%,北京电视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本剧是在周日播出的,所以6%实际上就是第一天的收视,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张国立则坦言收视比他预期的要好。

  之前同样为“铁三角”合作,邹静之编剧的《五月槐花香》的收视曾经接近10个百分点,对此邹静之表示,6这个收视已经让他略喜了,如果能到7、8个点他就是大喜了,“在《宋莲生坐堂》中其实我们是有意尝试了一些改变,这是要承担一些风险的,比如让铁三角之间的相互关系疏散一些,加入了‘医德’这个严肃问题的探讨,因为我是经历过医疗福利的年代,我知道以病为本的医家是什么样子,但是现在很多医家都把利益放在最前面,如果长期这样这个行业将会是带有罪孽的。其实我们是希望每部戏都能带来新鲜感,在《五月槐花香》里我们已经从浪漫主义向写实主义转变了,这部剧我们同样让人物设置上有变化。”

  张国立对于这个收视同样感到比较满意,他对记者表示,他也希望每部作品都有所突破,但是突破谈何容易,之前他已经预料到这部剧的收视会比以前的作品要弱一些:“你看电视台现在还在重播《纪晓岚》,我早就说过电视台早晚要把我们播死,大家总是看着我们几个甩着辫子走来走去,但其实我们拍的戏真的没有那么多,观众会产生审美疲劳也是必然的。”在本剧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就是,张国立大量的感情戏,张国立笑称:“以前我偶尔谈次恋爱也是皇上的感情,这次演了一个平凡人的感情,其实我觉得现实中很多男女之间的感情已经不纯粹了,有很多感情是有目的的,很多人是道貌岸然的,能够像宋莲生这样从头到尾只喜欢一个女孩的人也不多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