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明星大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4 黑龙江日报

  一度饱受降级传言困扰的上海国际电影节11日19日在上海举办。据了解,为了本届电影节,主办方不惜血本、砸下了两千万巨资,创历届新高。同时,主办方还广撒英雄帖,遍邀世界各国电影人云集上海。而影视明星们也都把这当成“秀场”,联袂亮相、轮番作秀,他们的表现也是各有不同。

  “大鼻子演说家”的主场

  成龙是电影节来宾中最大的“腕”,最亮的“星”。开幕式当天,他和张艺谋共同领取了本届电影节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特设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在红地毯上,他享受到的影迷欢呼声“分贝”最高。

  第二天下午,成龙又出席了电影节论坛之一的“中国功夫片对世界电影的影响”的研讨活动。在这次研讨会上,成龙谈兴大发,手脚并用、滔滔不绝、妙语如珠,“大鼻子情圣”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鼻子演说家”,让内容枯燥的电影节生动了许多。张艺谋抱不动奖杯?

  久未谋面的大导演张艺谋这次到上海是为了领取“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走上会场高高的台阶后,张艺谋特意在台阶上站了好几分钟,原来他是为了等候随后而来的陈冲。

  张艺谋和成龙领取的荣誉奖杯是名为“生生不息”的琉璃工艺品,奖杯看上去重量不轻。清瘦的张导捧着奖杯显得有点吃力,几乎抬不起胳膊来,而旁边的成龙手捧奖杯则挥洒自如。看来,大导演确实不如“大哥”的力气大。遗憾评委随便穿衣?

  不施粉黛似乎是一向以本色示人的蒋雯丽一大特点,在本届电影节上,她受邀担任国际评委,清新本色依然未变。在电影节欢迎酒会上,蒋雯丽身着一件蓝布连衣裙,式样老旧,绝对称得上朴素。开幕式上,她则穿着一件极其普通的马甲袖连衣裙登场,平淡有余、华丽不足。有人遗憾地表示:“蒋雯丽衣着太随便了,中国评委的风度没有充分表现出来。”“青红”成了“青红他妈”趁着《青红》戛纳获奖的余热未消,剧组的一干主创人员又被请到电影节的红地毯上,自然又出了一把风头。然而令人有点失望的是,在戛纳美丽大方、盛装得体的高圆圆回到国内却仿佛不会打扮自己了。她烫了一个方便面式的爆炸头,穿着一件毫不起眼的咖啡色晚装,一下子使自己好像老了10岁,当她款款走来时,很多人都没有认出她来,甚至还有人把她误认为是《青红》中青红母亲的扮演者。

  林心如造型失败

  在影视活动现场往往是女星争艳,“夺”人眼球,除容貌外,还要比一比发型、身材、服装、饰品。11日在电影节开幕式上出现的众女星中,林心如被很多人认为是“最难看”,她的头发似乎没有烫好,有点乱糟糟的,黑色晚装的花边过于繁复,半吊子黑手套给人穷酸还摆阔的感觉,整体造型颇差。范伟的“农民兄弟”

  作为参赛片《求求你,表扬我》的男主角王志文随同导演黄建新、演员范伟、苗圃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当天王志文似乎心情颇好,笑容可掬,透着亲切。但是有记者却评论他说“星光渐远”。皱纹已经爬上了王志文的面容,本来头发稀少的他前额也几乎秃了,晒得黝黑的皮肤,使他看上去与范伟好像是一对“农民兄弟”。靠变装“叫卖”

  潘虹和宋佳都是以扮演当代悲剧女性而获得成功的女演员,而近年来则纷纷演起了古装剧。在电视节开幕式上,她们以一身古代少数民族妇女的装扮赶来,宣传合演的新剧《阴阳关阴阳梦》,引来了很多人围观。印象里,潘虹和宋佳身着戏装在电视剧展台前“卖力宣传”,还是第一次,这也算是顺潮流而动吧。(生活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